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埋怨,只是可惜
2010/06/03 11:05:51瀏覽322|回應0|推薦19

陸續幾個星期,都會寄一些麵包給媽媽。
但聽到媽媽在抱怨,外傭把麵包回烤得跟石頭一樣難以下嚥。
心裡也覺得好笑,
因為風土民情不同,對待這種西方傳來的食物,
本來就很難好好款待,雖然心疼宛若石頭的麵包被丟進廚餘桶,
但我並未多苛責外傭,因為她不懂,也不知如何珍惜。

自己識相的揉了一些全麥麵團,加上蒸好的地瓜做成饅頭,帶回給媽媽。
我告訴外傭,只要放到大同電鍋蒸,外鍋半杯水,
軟到不行的饅頭就很好入口,這樣,皆大歡喜。

我也曾做過很好的麵包,放上頂級的材料,送給對我有恩的朋友。
若見他沒消沒息、沒感謝,
就知道這麵包一定沒有好好犒賞到朋友,
因為不知道怎麼吃它才是最好吃...,
反而還會自責自己的「愛心」,會不會造成他「處理」的困擾。

坊間許多賣傳統名產、點心的,也開始會教大家吃不完時如何保存與再處理。
總是希望好東西要被好好的享受。

我也希望自己一片真心被好好珍惜與享受,
有些安靜的關心與等候;
有些安靜的微笑與祈禱,
全部都是不求回報,不要承諾,
只希望領受的人,永遠記得當下的甜蜜美好,沒有負擔、快樂享受。
但若真心進不到心裡、滋潤不到靈魂,我也不會埋怨。
就像被丟進儲餘桶的石頭麵包,
----只是可惜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03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