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櫻花-5
2007/01/08 02:06:13瀏覽259|回應0|推薦1

  那天之後,異常如珠串斷裂一般接連落地發生。

  先是戰事的爆發,族裡的青年們都放下小麥束,拿起了武器

  要守護山林聖地的堅強意志滿現在剛毅的臉孔上

  鄰家的兄長也來向她告別。

  「我要去了。」那個有陽光般笑容的青年說,將手中一直緊握著的東西放進她手裡

  那是能許願的白石珠子。

  「如果我能平安歸來,請妳當我的妻子。」

  突如其來的表白驚嚇了她,只是愣愣的看著那對溫和的眼

  出現她未曾見過的情感。

  一直都待她極好,溫柔的,溫柔的兄長

  面對著歸來希望渺茫,向自己求婚的兄長

  她竟無法說出拒絕之語。

  「請務必平安歸來。」

  心緒混亂的,她似乎這麼回應那個笑得愉快的人

  青年踏著堅定的步伐,隨著眾人離去了。

  
  異常如珠串斷裂一般接連落地發生。

  
  湖畔的那個人,常常在自己到達時,仍在大石上沉睡

  以往不會這樣的,她會輕輕在他身邊坐下,撫摸那一頭細緻的髮等待他清醒過來

  那張臉變得蒼白,失去紅潤氣色

  沉睡著的氣聲顯得急促。

  怎麼辦?

  她腦中一片混亂,充斥著痛苦不解和一絲怒氣怨恨

  如果不是有人破壞自然,他不會這麼難受。

  可能的話,她也想拿起弓箭跟著族人一起到東邊的林子裡去作戰

  看著這麼一張慘白的臉,她覺得自己可以揮刀砍傷敵人,令鮮血流遍全身,只為讓他平靜入睡。

  「妳來了。」他醒過來,疲憊的笑了。

  「你還好嗎?」

  他闔起眼,把美麗的頭顱枕在她膝上。

  「只是有點累,剛剛到東邊的林子去看過了。」
  
  他的聲音滿含疲倦和厭惡

  「樹木在悲鳴,那麼巨大的聲音,為什麼人類聽不到?」

  「我們聽不到很多聲音。」

  他微微一笑,「是,不過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方成型的時候,你們是聽得見的。」

  「那時人類還能和自然交談,還和杉木精一同漫遊於山間......」他用作夢般的口氣喃道,沉重地闔著剔亮的眸

  「你睡吧,我就在這裡照看著。」她安慰似地撫摸他的臉,那個人淺淺一笑

  「林子裡的紅莓都熟了,我想帶妳去採。」

  「等你醒了,我們再去。」

  他握著她的手,輕聲嘆息

  「我不想睡,我想和妳說說話。」他的聲音漸漸模糊低落,「可是我好倦......」

  他呼吸聲濁重,放鬆了緊握她手的力道

  她凝視他沉睡的臉許久許久,緩緩低下臉,把頰熨上他冰涼的額,也闔上眼。

  「我愛你。」

  輕輕的傾訴被吸入厚重的空氣裡,消失殆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63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