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櫻花-4
2007/01/07 23:18:41瀏覽283|回應0|推薦1

  剛開始,是純白衣角上,出現的一絲塵埃。

  抬手想為他撫去,他輕輕用疑惑的眼看她。

  「是灰塵。」她笑道

  他低下頭去看那一小塊污漬,眼中有一閃即逝的光痕

  「東邊嗎。」他自語般的說了這句話,像是問句,又像早已知道答案。

  「怎麼了?」無法從他臉上察覺任何情感,她有點不安的問

  一瞬間,美麗的臉又恢復溫和線條。

  「沒什麼。」他低著臉,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妳知道嗎,其實我什麼也不能做。」他說,露出自棄的笑容

  「當這一切受到侵襲時,我什麼也不能做,因為那個遠比我尊貴的存在,深深愛著人類。」

  她不懂他的意思,望著那平添落花狼籍風情的臉,眼角瞥到那抹污漬,突然就明白了什麼。

  他鎮守聖地,為山林帶來四季變化,比湖水還要清澈,比天空還要澄亮,身上理應沒有一絲塵埃,因他非塵世中物。

  有人在破壞自然運行的規則。

  不會是山間的部落,族人們一向非常敬畏這片大地

  宗族那裡有要事宣布。記憶中青年的聲音這樣說,那夜她回轉部落以後,他說,有外人到山裡來了,在東側林裡伐墾杉木。

  宗族說,屢次阻止無效,這山是他們的聖地,事關重大,他們要開戰了。

  既然他能影響自然,自然同樣也能夠影響他。

  「你會怎麼樣?」她顫抖著聲音問

  他只是看著她,輕輕一嘆。

  「早知道妳會這麼擔心,我就不說了。」

  「因為我會擔心,所以你更應該說。」

  細長眼眸目光深沉,卻帶笑。

  「如果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我會漸漸腐朽消失。」他柔聲道,「這塊土地失去庇祐,將會枯槁死去。」

  眼前的這個形體,好似在一瞬之間又化作她不熟悉的事物。

  他望著自己的神情突然溫柔起來,她想那是因為自己流下眼淚的關係。

  他伸臂將她攬進懷中。

  「我好怕你不見了。」她破碎著聲音說

  「妳無須害怕,我的山櫻花。」他在她耳邊說著,吐音溫柔。「因為這一天勢必來臨。」

  她輕輕闔上眼,讓淚珠滑落臉頰,讓他溫暖的手臂摟住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63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