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櫻花-2
2007/01/03 00:56:51瀏覽171|回應1|推薦3

  遇見神祇這件事,她沒有對任何人說起,這是秘密

  她要把那個美麗的形體,珍而重之的印在心上

  永不忘記。


  
  隔天一大清早,在第一道曙光照進山間部落前

  她已捧著用荷葉盛裝的鮮果,奔進森林裡。

  腳步輕盈,她踏著昨天踩開的長草道路,來到湖畔。

  天還濛濛的半明半暗著,「我帶供品來了。」她輕輕呼了幾聲,沒有回應,石上空無一人。

  她低下頭看著手裡的果實,心頭悵然若失。

  他說過不許再來,大概是為了避她,到別的地方去了

  只是想和他說說話

  原來他們之間應有的距離,比自己想得還要遙遠許多。

  眼淚不禁垂墜下來,她把一葉水果放在湖畔土地上後,極緩慢的要循原路回去。

  一段木笛輕輕點上她肩
  
  「把妳的供品也帶回去,我不吃那種東西。」

  她又驚又喜,急促的轉過身,他就立在湖畔,撇著嘴角滿面不悅

  但看見她帶淚的眼,那張漂亮的臉就出現笑意

  「哭起來真難看,誰欺負妳了?」他戲謔的問
  
  「就是你啊。」她拭乾眼淚笑出聲音

  男人微微一笑,「胡說八道。」

  他輕輕一躍就飄上身旁的高樹,看似悠閒的倚靠在粗枝上。

  「你既是神明,為什麼要變成人類的樣子?」她抬頭看著枝葉茂密的大樹,上面一片寂靜。

  「不能說嗎?知道了要降罪的嗎?」枝葉間有隱隱的騷動,她不確定那是風吹過葉片的聲音,或是神明的笑聲

  又或者,那個人的笑聲一直都像風吹過葉片一樣冥合於自然?

  「人類好像很快樂的樣子,我只是想知道你們在高興什麼。」他的語氣聽不出一絲情緒

  「所以妳別再來了,下一次也許我會變成隻土狼也不一定。」

  她低下頭,嘆了一口氣

  「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會來的喔,以後每天都會來。」

  那個人又笑了起來,笑聲略嫌輕浮,「好,隨妳的便。」

  可他笑起來好美,或者該說,是純淨,卻又帶有一抹不可名的魅氣,就像這片湖水一樣。

  深深的,牽動她心底的某一個部分。

  「哪,神是什麼?」

  「跟你們不一樣的存在。」

  「什麼叫不一樣?」

  沒有回應。他好像無意把這件事說得太清楚,於是她也不過問。

  之後她真的每天都去那湖畔,清晨到達,一直留到傍晚才離開

  他自說了那句『隨妳的便』以後,就真的不曾再趕過她。
  
  只是會在她笑著打招呼時,淡淡的說妳又來了啊這種話

  他好像總是坐在湖畔,哪裡也不去,什麼也不做。

  神是什麼呢?

  「調和陰陽,和自然大地融為一體,掌管世界運行,做的大概是這樣的事。」

  他被問得厭了,有點煩躁的回答

  「別以為我可以實現妳的願望。」

  可她不認為只是坐在湖邊,就能調和陰陽,掌管世界運行。

  有天清晨她來到,那人難得的不端坐在石上,而是蹲在一叢玫瑰花前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她走過去跟著蹲下來,那花叢已經長滿了未開的花苞。

  「妳也該開花了。」他緩緩的對玫瑰說,白皙的臉蘊散著盈亮的光芒,他將手掌平放在唇邊,輕輕的吹出一口氣。

  那股氣息化作風,掃過她的臉和身軀,送進玫瑰花叢裡,一股莫名的生命氣息在她體中茁長。

  有淡淡的香味,如春日盛開的花朵,如夏天的雨露,如秋日陽光,冬天初化的霜雪

  是溫潤土壤的青草香味。

  她心中充滿溫柔感激之情

  玫瑰已經開滿粉色的花朵。

  這個人,是她深愛土地的化身

  她發現自己深切銘心地,戀慕著他。

  「我也想到那塊石頭上看看。」她這樣說,那個人順著她的視線望去,微微一笑

  「妳要有船,才過得去。」她困惑似的皺起眉頭,不能去嗎?大石旁有株正開得全盛的山櫻,她想靠近點看。

  「我沒有船。」
  
  「那就別去。」

  「你過得去,對不對?」

  「對。」

  「帶我一起行不行?」

  「不行。」

  她聞言乾脆的點點頭,沒有一絲怨懟之色,開始動手鬆解髮上的珠串繩結,一頭墨色烏髮滑落背脊。

  他愣住了。「妳做什麼?」本來是打算激得她生氣,從此不再來這裡,自己也落得清閒,沒想到她居然眉頭也不皺一下。

  「我游過去。」她笑道,把手裡的事物遞給他。「你先到那裡等我吧。」

  「水很深。」他訕笑道

  「不要緊,我水性很好的。」她這麼回答,輕盈的躍進水中,只激起淺淺水波。

  男人捧著一掌的珠飾,飄飛到那大石坐下

  他搞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或者說人類都是這樣的?

  有著看似柔軟的四肢,堅強果決的行動力,和笑起來很動人的臉。

  那張總微微泛紅的臉讓他模糊的聯想到些什麼,卻曖昧不明。

  他輕輕的撥弄手裡溫暖的珠子和彩色絲繩,清澈的眼望著清澈的湖水

  沒有動靜。

  他稍稍探出身子,湖面沒有水紋

  滾動手裡的珠子好一會兒,他眼不離湖水。

  太久了,這個湖並不大。

  但是很深。

  他發現自己的心亂了,於是放下珠繩,別開頭不看湖水。

  無所謂,反正不過是個人類罷了,有著驚人的繁殖力,很快的就會有取代她的生命出現。

  可是
 
  他低頭看著手掌裡的飾品。

  她的東西還在這裡,他還沒有想清楚那張臉究竟讓他聯想起什麼。

  他支起人類名為膝的部位,緩緩的飄向湖面。

  大概他還是無法了解人類的想法,就算化作相同的形體,他還是無法理解。

  不知道為什麼那女孩總對著他笑,總深切的望進他眼裡,又很快閃避開。

  她想從自己這裡得到什麼?

  而他自己默許她這樣做,又是想得到什麼呢?

  湖底淺淺泛起一抹素色,他低下頭去看,那個女孩正緩緩的從湖面下方游上來

  她說得沒錯,似乎真的有不錯的水性。

  她自琉璃般的湖面探出頭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以後,發現那個人正立在自己身前的水面上,笑了。

  「我以為妳死了。」輕輕一嘆,做出這個行為以後,他一愣,心緒又恢復平靜了。

  她在水面上浮沉,長髮濕淋淋的散在水中。「我才不會死呢!只是多花了點時間,這個給你。」

  她伸長了手,滴著水珠的蒼白手掌裡有一顆很眼熟的圓珠

  他沒有花很多時間就認出來了,這跟她剛從髮上解下來的彩繩珠串,是相同的珠子。

  素白色的,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卻也說不出一絲瑕疵。

  「我們族裡說,這個可以帶來好運。」她笑著說著這很難找。明明很狼狽的,卻異常耀眼。

  「我的髮帶上也有,可是一顆就代表了一個願望,已經許過願望了,所以不能給你。」

  他沒有去接的意思,老實說他不需要那種東西。他想要的不是那種東西。

  「拿去吧,我希望你也能擁有願望。」

  他想要的不是那種東西。

  她望著那個人伸出手來,沒有取走珠子,卻緊緊握住了自己包著珠子的手,爾後身軀抽離湖水。

  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樣的感覺,與其說是肉體觸覺,不如說她覺得自己的手被一陣輕風捲住,碰觸到的肌膚馬上乾爽溫暖起來

  爾後,那股風,應該說是他的手帶著她撲跌進他懷中,嗅到芥子花的高雅香氣。

  兩人久久不動,她覺得異常平靜愉悅,好像回到了本來就屬於她的地方  

  那人稍稍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手掌輕輕撫摸,細細端詳她的臉

  然後笑了。

  「原來是山櫻花。」

  那張總微微泛紅的臉讓他模糊的聯想到些什麼,卻曖昧不明。

  那團混沌迷霧突地消散殆盡,他難得歡暢地笑著。

  「我的山櫻花。」

  什麼力量推使著,他側下臉吻了她的唇。

  代表著什麼呢?

  這是他們初次彼此碰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628984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知道
2007/01/07 15:03

我蠻想知道的

那一吻

算是衝動嗎?

神會有衝動?還是神也有感情呢?


天冷,心也冷了。
那年夏天一起揮灑的青春笑顏,不復見。
以往的熱情,回歸原點。
一切,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