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睽違已久的喜歡的一段話
2006/12/05 23:49:47瀏覽201|回應0|推薦5
  「你到現在還喜歡媽媽?」

  他想了一下,回答說。

  「繼續偷偷思念妳母親,說起來很浪漫吧。但是我必須過自己的人生。我必須趕走對妳母親的思念。」

  他看著自己放在膝蓋上的手。不久,翻過手掌,像有麻痺的老人,一下子彎曲指頭,一下子伸直,然後,又規矩地放回膝蓋上。

  「可是我忘不了。」他好像對自己的話也很困惑。

  「遇到一個人。以後的人生,再也無法和那個人分割,想做什麼,想和別人生活時,也總覺得那個人就在身邊。所謂邂逅,一定就是這樣。」

  男孩玩膩了沙子,站在鞦韆旁邊,不知如何對付這自己一個人盪不動的遊戲器材。該讓內藤回到男孩身邊了,可是他還坐在凳子上不動,看著暮色漸掩的樹叢。

  「到最後,我的人生或許不是為了實現,而是為了不實現才存在。」他終於開口,總覺得聲音有點空無。

  「旅行時走過美麗的城市。心想如果兩人住在這種城市裡多好,一起到河邊散步,一起去看海......我總是想著這些。」




















                                   出自片山恭一  如果,我在那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57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