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堅強
2006/07/04 15:23:52瀏覽173|回應0|推薦3
  最近很容易就陷入憂愁的情緒裡。

  馬上就要進入三年級,要面臨感覺像是究極大魔王的四技二專入學考

  覺得自己的處境簡直就像RPG遊戲打到再前進一扇門就是破關大魔王,身上沒有藥生命值又趨近於零,還沒辦法存檔的狀態

  無法回頭無法前進

  簡而言之就是糟透了。

  事到如今了還在迷惘什麼?

  拖拖拉拉的,沒有事物會停下腳步等我的

  這我很清楚。

 

 

  夢想和現實總是在我開始思考未來的時候

  展開激烈的攻防戰。

  就是因為現在兩頭都不成樣子,所以才異常焦慮

  考慮好將來的事了嗎?

  只要一聽到這樣的話

  就下意識的想要逃避

  不知道啊

  或者該說是不想去想呢?




  
  我喜歡寫小說

  比什麼都喜歡

  在這段時間裡我已經可以百分之百確定自己不能沒有寫作。

  可是把寫作拿來當作逃避現實的器具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恥

  寫出了滿意的字句覺得很開心

  卻又在考試考差了時感到後悔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恥。

  或者該說是可悲呢?

  這種半吊子的生活

  有愧於身邊為我擔心的人

  有愧於那些努力追逐夢想,不顧一切的人

  有愧於直視著自己要走的道路,勇敢挺起背脊的人
 
  我覺得很丟臉很難過

  想要逃避卻又沒辦法乾脆的丟下,想要追逐卻又頻頻回頭顧盼

  該怎麼辦才好?





  把書唸好,然後,自然就有機會去實現你的夢想。

  我知道

  可是我很怕

  現在知道想到認知的事物,如果不馬上寫下來

  如果不馬上寫下來的話

  有一天會忘記的。

  有一天我會忘記,當初究竟是為了什麼在分歧路上哭得那麼難看

  我害怕長大。

  總是期望著別人拉我一把,告訴我哪一條路才是我該走的

  卻又不甘於安排

  總之就是賤吧?

  這就是為什麼蠢人笨人傻人聽起來都比不上賤人順耳

  因為人就是賤。

  跑題了,這不是重點。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總要放棄掉一些東西,好減輕重量

  好走得輕鬆快速

  第一次放下那個沉重的負擔的時候

  我們總是淚流不止

  痛心著失去了背負了好久好在乎的東西

  然後繼續往前走

  不停的回頭看

  距離越來越遠。

  在好不容易看不見了第一樣負擔時

  又到了要放棄第二樣負擔的時候

  重重的放下,眼淚奪眶而出

  為什麼不斷奪走珍惜的事物?

  我們寧可背負著那樣沉重的東西繼續走下去的啊

  命運像是沒有聽到哭泣聲一樣,催促著我們繼續上路

  就這樣一件兩件三件

  每次的放下都少不了一陣哭哭啼啼

  卻漸漸淡忘了我們到底丟棄了什麼

  到底遺失了什麼

  那時候,到底是緊摟著什麼在痛哭的?





  我不想要忘記

  卻無從反抗起

  



  比起我

  妳瀟灑多了。

  放下珍寶的時候,妳的淚水比誰都沉痛,比誰都多

  可是要前行時

  妳卻擦乾了眼淚

  對珍寶說

  我可沒有要放棄的意思喔

  然後昂起頭往前走。

  妳知道嗎?

  那樣真是帥呆了

  縱然還是對前路感到迷惘

  還是不停憐惜的回首顧盼

  妳卻不曾停下腳步

  妳知道吧?

  那樣真是帥呆了。
















  




  可不可以

  分給我一些堅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33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