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了一篇以後總是欲罷不能的第二篇喜歡的一段話
2006/07/04 15:22:55瀏覽171|回應0|推薦2
  從海岸踏上幾步石階,沿著身後斷崖築的堤防邊,有尊不曉得是為了奉祀誰而造的古老石造地藏菩薩。也許是為奉祀以前在海邊遭遇事故的亡者吧!沒有為其蓋座小廟,任憑風吹日曬雨淋。當然也不可能供奉鮮花和硬幣什麼的。也許是海風加速石頭風化,地藏菩薩的臉已經看不到眼睛和嘴巴,只剩下鼻樑的部分,在臉中央微微凸顯著。因為臉上的眼鼻有點模糊,反而讓地藏菩薩多了份親切感。

 

  我在地藏菩薩旁乾乾的小圓礫石堆上坐下,眺望平靜無波的大海。像是用畫筆水平揮灑過一樣湛藍的海際,無數的光點明滅著。左邊向海突出的綠綠山岬沐浴在柔和的太陽光下,彷彿連樹林中一根根松樹枝都能夠清楚看到似的。這是給一個人獨自欣賞略顯可惜的美景,我想如果能和亞紀一起欣賞這景色該有多好。我覺得自己好像每天就是巴望著這種不可能成真的事而活著。



  我試著小聲呼喚她的名字,我的唇變成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要適合呼喚她的名字的形狀。但是要想起她的臉卻要花上一點時間,而且感覺這時間似乎一點點的變長。總之為了想起她的臉,也許必須要有從陳舊的相本中找出一張照片般的努力,我有點擔心會這樣。就像失去眼鼻五官的海邊地藏菩薩,對於亞紀的思念也會慢慢地風化吧。經過一段長時間,最後只剩下名字了吧!只剩下誤以為季節之名而一直這麼喚著的名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33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