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邊的座位
2006/07/04 15:20:16瀏覽203|回應0|推薦2
  早就該打了,這篇文章

  第二次段考結束後,換了一個新位子

  我取代了啾仔斌,坐到那個號稱全教室最好睡的座位

  教室最左側,靠窗戶柱子的一個位子

  要說它好睡,其實也是還好

  只不過夏天靠在牆壁上還勉強可以得到一份短暫的涼快罷了

  窗戶偶爾會有風吹進來,可以梭尋到大佛的影子

  缺點是太陽相對的大

  很難受

  

  記得那是前陣子,雨下得還很勤的日子

  我趴在窗沿上看外面,小雨天的裡的小葉欖仁很漂亮

  正覺得自己好像在效法一個筆下的人物(笑)時

  施伯謙突然笑著說

  我很適合這個位子

  怎麼說?

  他說

  頗有倚樓聽風雨的感覺

  好風雅

  我噗哧一笑

  卻怎麼也想不起下一句

  雨已經停了,坐到窗邊以後,我最喜歡看雨

  還有那種把樹根包起來的,密密長在地上的植物


  
  嘴上雖然會叫著下雨好麻煩好麻煩

  其實,我沒那麼討厭下雨

  甚至有點喜歡

  太陽有點刺眼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可以看到雨的窗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33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