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如其來想打的喜歡的一段話
2006/07/04 15:18:24瀏覽177|回應0|推薦2
  『天氣要變了,』他緩緩地說,『飛機雲一出現,就要下雨。』

  我正在想別的事,直接冒出口。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他轉過頭。

  『我又不會讀心術,你在想什麼?』

  他這麼一問,我反而猶豫了起來,但又感覺跟他說也好。

  『用日語說自己要說的話真好!』

  他不解的歪著頭,我補充說:

  『用英語報告天氣的時候,是用we做不定代名詞吧,像是"我們上個月下了很多的雨"這種說法。』

  『那又怎樣?』

  『對失去心愛的人來說,不是很難過的說法嗎?』

  他的表情看起來比我還難過,兩人都沒再開口,默默的走到通往作業療法室的小徑前。

  『就在這裡說再見吧!』我說。

  『今天謝謝你了。』他爽朗地笑著說。

  他踩著輕快的步伐走開,我目送著他的背影。他走到杜鵑花叢那裡時突然停下,緩緩轉過來對我說。

  『教你一個好方法。』

  這回輪到我不解了。

  『到時候可以用it,"it is raining ."。這樣就不會難過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33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