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我說說話吧
2006/06/04 16:13:39瀏覽206|回應0|推薦4

一直覺得

只要肯努力,用盡一切的去寫

就算我年紀很輕也可以表達我想要表達的事物

我的煩惱

可是最近手指虛浮在鍵盤上的時間越來越長

腦袋一片空白

寫不出來了

每個角色存在都該有他的意義

我不想要成為那種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就讓他的角色到外面散散步說一些沒意義的話

然後一個章節該結束大家就各自回家

可笑的是這樣的小說居然可以進入國人最愛的小說前一百名

這世界真是變了

好啦我沒有影射誰的意思

單純只是不爽罷了

姊姊說

我這是生活經驗不足

唉我也知道我生活經驗不足

可是這種東西要怎麼樣才能提升經驗值呢?


滑鼠總是停在小說的檔案圖示上

不敢開

大煩惱


我只是給角色一個粗略的框架和名字罷了

在寫的過程中

一舉一動他們都漸漸有了自己的生命

不肯受我的控制

像雛鳥長成以後一樣飛出去了

有種為人父母的欣喜和感慨

所以我不敢輕易的下筆

總是要為他們做最好的打算

給他們最合適的世界

姊姊說

他喜歡看角色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看他們現在在說什麼

過得怎麼樣了

我很高興她這樣說

可是姊

那不是我的功勞喔

不是我在寫他們

是他們告訴我該怎麼寫他們

是角色設定得當的功勞

不過最近他們都不跟我說話了

我看是江郎才盡了吧

不我不要!

我才十七歲啊!

快來人給我一點生活經驗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29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