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l children grow up , expect one
2005/12/07 21:45:43瀏覽593|回應0|推薦5
  今天才知道,彼得潘其實是個很悲傷的故事。
 
  閒閒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時候,HBO撥起了電影彼得潘。那是在影院下片有段時間的電影了,我反正也沒看過,又遇到從頭開始撥的,那就看一下也好。電影跟書本裡差不多,只是看那本書的年代久遠了,我已經不記得彼得潘到底有沒有喜歡上溫蒂了,電影是這樣演的。彼得潘很寂寞,他有別人沒有的歡樂,但是也得不到別人有的快樂。他愛聽溫蒂的故事,所以就帶她到他的neverland去,在那裡,孩子永遠不用長大,不用煩惱一切大人的煩惱。當然溫蒂一開始會很開心,幾乎要忘記了自己世界的父母,但是她終究是要想起來的,就像我們終究要從自己的幻想裡回到現實世界。溫蒂要彼得潘跟她一起走,但彼得潘不懂得愛,他不知道自己愛著溫蒂,他只知道溫蒂在逼自己長大,而他不願意長大。於是虎克抓走溫蒂,小精靈為了救彼得潘而死。彼得潘很難過,他抱著小精靈哭泣,大喊著"I do believe in fairies ! I do ! I do ! "看到那裡就覺得有點難過,彼得潘想要救小精靈,於是選擇了像一個孩子一樣大喊他相信有小精靈這種話,他還是沒有選擇和溫蒂一樣的路。在最後虎克逼問著溫蒂為什麼彼得潘會飛,溫蒂說只要想著開心的事,自然就會飛起來。虎克又問,如果他有不開心的事會不會掉下來?溫蒂說,他沒有不開心的事。溫蒂錯了,彼得潘有,溫蒂選擇離開長大的事情是他的弱點。"溫蒂就要離開你了。"虎克和占了上風的彼得潘打鬥時,這樣說著,"她會把窗戶關上,你再也找不到她。""我可以打開窗戶!"被動搖的彼得潘回應,"也許她上了閂。"虎克當然會這樣說,"那麼我會叫她。""喔,那沒有用的,溫蒂身邊會有另一個人,叫做丈夫。"彼得潘就這樣從上風跌到下風處,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這段話印象異常深刻。後來溫蒂對快要被虎克殺掉的彼得潘道歉,"對不起,彼得,我一定要長大。"她哭著對彼得潘說,"可是這永遠屬於你,只屬於你一個人。"然後她就吻了彼得潘。像故事一樣,彼得潘奇蹟般的打敗了虎克,送溫蒂回到她的世界。一群neverland的小鬼也跟去他們家了,可是彼得潘沒有去,他只是躲在窗戶外面偷看著。溫蒂在最後一刻發現了,她叫住要離開的彼得潘。"我們還會見面嗎?"彼得潘靜了一下,"會的,來聽妳說關於我的故事。"然後他就離開了。旁白的老溫蒂說著,以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彼得潘,她將這個故事說給她的孩子聽,而她的孩子也會說給他們的孩子聽,因為所有小孩子都會長大,除了一個以外。
 
  不知道要怎麼說,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其實把它當笑話看,想它的票房一定不會多好。彼得潘?小鬼的玩意兒!可是真的看了以後就發現它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我們都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會失去很多東西,就會變得不那麼單純。可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又得到了什麼?他永遠年輕,永遠單純,永遠都擁有能影響neverland一切的能力,可是他孤獨,他不懂得愛卻又渴望著愛。我們都是這樣的,永遠渴望著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所以才會期望像孩子一樣單純,但這又是另一種得不到的渴望。我希望彼得潘能夠選擇長大,和溫蒂一起學會不只是孩子的想法,但是我自己心中的彼得潘,卻從來沒有長大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2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