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我不知怎麼開口跟你說拜拜~
2007/08/23 21:48:36瀏覽696|回應1|推薦16

今天我們部門有位同事約聘時間剛好滿一年了,主管也不再續聘,所以今天是他在我們這組的最後一天,但我卻不知如何開口向他告別,只有心裡默默的對著他說:「請好好把握你的每份工作,並且實實在在及踏實的去做每件事」。

雖然他任職滿一年我的主管不再任用他,但別組主管希望他能夠調至他的部門幫忙,他說..這位同事在某方面是個專家,所以調至他們部門再適用三個月看看。

 

我的這位同事剛進公司上班第一天,我便遇到了以前未有的狀況,雖然事情已經在我太不知情的情形下解決了,但我還是耿耿於懷,因為事件太離譜,他的解釋也讓我不得理解。另外在他以前曾經在學校實驗室也傳出有關他的一些事件,以及跟同事們說的話事後對質都不一樣,但還是不肯承認自已有說錯任何一句話,或做了哪些不該做的事,類似情形常常發生。

 

我的個性好惡分明,我真不知該怎麼去面對他及和他對談,雖然我一直試著說服自已要平常心對待他,剛開始也試著和他閒話家常,鼓勵他,但再再發生一些事情,我已沒辦法做到可以像對待其他人一樣輕鬆自在。

 

曾經在一個文章看過一句話:「在職場上,品德操守比工作能力還要重要」,這句話實實在在印證在公司內部我所見到的

 

在我看來,他也是很可憐,之前的工作一直都不穩定,在這裡好不容易做了一年。公司再給他三個月的機會,希望他能夠好好把握,實實在在的做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182537

 回應文章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哦
2007/08/24 09:21
原來昨天是他的最後一天,難怪他的背影看來那麼落寞。

不過,有時候事情不是單純的想法,他自己應該反省為什麼會落得如此下場?事情的因果關係,其來有自。我們只能在人性上給予關懷,無法為他做些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