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主管!我有話要說
2007/11/15 22:49:27瀏覽825|回應2|推薦20
這封信已在今晚寄出去給我的主管,實在因為最近感受特別深,也很受傷

親愛的主管:
 
對於今天主管指示將來本組於線上ERP請購工作由一個人負責的事情,讓我的心裡造成些許的影響,導入ERP是公司的政策,照理說我身為公司的一份子,應該全力支持及配合
 
首先我想說明,導入ERP的目的應該是全員參與,而不是只由每個部門的一個人負責,最上層的長官要求導入,然後最下面的人去執行,這樣似乎違反ERP的精神,此文最後有附上ERP的一些相關文章,請主管過目,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上網查相關的資料
 
再來,作業手冊及操作手冊是直接使用別家公司,也沒有針對我們公司的制度做修改或是修改制度(工程師說修改要費用),導入的過程中沒有完整的教育訓練,也沒有很充份的規劃,總是有那麼怪怪的部分又不去改善,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想像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若發生了,又該如何補救?也許是我們的經費有限,再修改程式將又是一大筆不少的經費,讓我覺得若要徹底針對公司制度去規劃我們的系統是需要龐大的金額,現在的系統能用就用,不能用再說吧,且都已經投入不少費用了,為了省錢卻要大家一起承擔
 
看到目前有些人使用的情況及反應,效率如何我不清楚,但同仁之間的衝突已經開始發生了,每人都為恐避之不及,最好不要碰到,我也深深的感受
 
 
我負責的工作,一定會盡力去做好它,也會想到這是為我們部門同仁服務,就應該做好服務他們的工作,也常在想要如何將工作做好還能同時讓我們這組同仁更方便工作,所以我花了時間做掃描公文的工作方便同事們查詢,花了時間建立資料庫讓他們方便查詢
 
這三四年來我的工作呈倍數成長,該做的事也繼續在做,當然其他同仁工作也增加許多,大家都很辛苦
 
但ERP的工作並不是只有我一人該負責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進行,大家一起討論,而不是讓我覺得大家心裡面想著說,”這麼麻煩的事,反正有xxx做,不關我的事
 
另外想說的是,許多事情都是日積越累的
燒錄光碟,我的工作,有時候自己的工作真的忙時還得抽出時間
卷宗資料即使請假,它還是躺在那裡沒有人幫忙,但大家出差時一通電話來請求協助我必須馬上辦
個人負責的業務相關資拿回來就擺在前面桌子放個三個月半年,最後我要收拾
A4影印紙拿完了,空的包裝紙就放在桌上,最後我要收拾
........諸如此類事情
 
親愛的主管,這些事情剛開始發生時並沒感覺到什麼..就想說隨手去做就好了,但到後面就成了我的的工作,若沒做就是我的錯
 
工作開心最重要,但是當自己把事情看得太清楚時,便開始思考著這樣做是否值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377052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適時call help 昰正確的
2007/11/25 09:31
主管會有一個盲點,會將更多的工作交待給他信任的部屬,不知不覺,此部屬工作量越來越多,如果超過負荷量,適時的call help是正確的~~ 不知你的主管如何看待處理此事?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07-11-25 16:41 回覆:

我的主管曾和我談了一個多小時,請我將部分工作交待給新同事做

但新同事來應徵的工作與我工作性質不同,會不會造成新同事的不滿也不知道......

其實自己的工作都是可以掌控的,即使工作量大也能夠輕鬆的完成,因為自己可以抓得到重點,但討厭的是每每來的事情都是突發狀況又是急件,這樣在自已在安排自已工作都有一個順序時插一件急件進來很容易打亂後序的所有工作.....

是不是現代的公司企業都是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呢?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責任的人總是做的特別多
2007/11/24 21:25

其實公司許多工作責任範圍設定是必要的 

卻不是絕對的   在工作界限上

個人還是覺得每個人需要互相照應自己直接相關職務接觸的同事

讓人有時覺得好笑的是 在某方面的確不是他的職責

但是既然職務有直接相關 就應該有適時提供協助的責任與義務

事實上有些雞毛蒜皮的事  都是大家習慣性問題

曾經在公司休息室內 看見吃一堆速食年輕的同事

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了  桌上垃圾瓶罐堆積如山

一位同事急忙勸導 其中一人跳出來說:

清潔的阿姨會清理ㄚ....

天啊!!這些傢伙 要是我的屬下 馬上炒他魷魚...

虧他們還是服務業的業務員....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07-11-25 16:43 回覆:

謝謝你聽到我的心聲.....

我們只能偶爾跟主管反應.....

若常常這樣有可能會遭主管的反感...

所以該做的還是要做,若有覺得不平待的.....只能適時反應....且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