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
2010/10/17 18:13:09瀏覽232|回應0|推薦7
感觸~~

9月30日,這天看似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第3季結束的日子,但這天,我終於實現了我今年許的願望,把TOP 250全部看完一遍。

TOP 250看完之後確實讓我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觸,以前我看電影都偏向科幻片和動作片,視野被打開了之後,慢慢的對其他文藝片、劇情片,甚至以前避之唯恐不及的恐怖片都接受了,原因無他,好電影確實會引起共鳴,讓人回味。當然,也不是說所有TOP 250的片子我都喜歡,也有很多是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而且我送出的分數也很低的。

為什麼寫下這一段?因為前幾天下班交接時,這位同事突然拿出來檳榔問我有沒有吃?我搖搖頭;然後就問我有沒有抽煙、喝酒,
「煙已經戒了很多年了,酒也很少在喝。」
「安呢喔,那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我笑笑不理他,跨上車子離開。

說真的,人生的樂趣如果是抽煙、喝酒、吃檳榔這些,那麼我還覺得『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不是嗎!雖然我的興趣慢慢愈來愈少,但是這樣子才像是享樂,抽煙、喝酒、吃檳榔這些如果能夠稱得上享樂,那麼不是我要說,你的人生真的俗了些!

前幾天再度敲起鍵盤,又完成了一篇短篇小品,因為尺度的問題,所以只能夠在別的地方曝光,現在腦袋中又有另外一個故事,一個大架構的故事,只是不曉得如何起頭,起頭之後,可能我就要開始閉關,好好用力的敲鍵盤,扯這些也沒有別的,人生虛度也是一遭,紮實的留下名字也是一遭,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如此呢?!

最後說一句:我沒有說抽煙、喝酒、吃檳榔這些不好,我是說:這些只是生活的習慣,並非樂趣。如果您覺得我寫得不對,那麼請別惱,把煙點起來抽個幾口,或是把酒杯倒滿一飲而下,很快您就會忘記我說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450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