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堅持.....
2011/05/09 04:50:32瀏覽211|回應0|推薦5

 最近看了一些片子,其中一部是The Way We Were(往日情懷),觸動到了老貓的幾條末梢神經,趁著感覺還在的時候,把這些fu寫下來;先對沒看過這部片子的網友說抱歉,因為後面的內容『雷聲很大』。

 男女主角的名氣都很大,男主角-Robert Redford(勞勃瑞福),女主角更出名-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片子的年代是1973年,主要是述說著這一對情侶-哈伯和凱蒂的故事;他們在大學時期就已經認識,年輕的凱蒂原來是共青團的團長,時常公開發表一些言論,但是哈伯對這些不感興趣,他熱愛寫作;後來畢業之後各奔東西,但是不期而遇之後兩人熱戀,然後結為夫妻,而哈伯也因為同學的幫助而一躍成為電影公司的重要編劇,但是最後卻是因為理念的不同而分手。多年之後,哈伯仍然忙著他的電影事業,而凱蒂也仍然在街頭散發傳單,繼續堅持她的理念,要求政府作改革,兩人在街頭巧遇,彼此問候之後,哈伯問了女兒的近況,並沒有太多的激情兩人就道別離開。

 這部電影裡凱蒂對自己的堅持,令我聯想到其他幾部影片裡的女主角,Flashdance(閃舞,1983)裡的Alex,Erin Brockovich(永不妥協,2000)裡的Erin,最近的一部Made in Dagenham(達格南製造,2010)裡的Rita,那種堅持,都讓人不禁動容。不同的是:上述的這幾部的結局都是美好的,而The Way We Were的結局卻是讓人有無比的感傷。

 我們對於正確的事情能夠有多少的堅持?能夠不被世俗和誘惑而放棄嗎?我自己就覺得很多東西我做不到!雖然我仍然有些堅持,親愛的朋友們,您們呢?順道一提的是:這片子最經典的,就是The Way We Were的電影主題曲,這首由女主角芭芭拉史翠珊演唱的曲子至今仍然讓人津津樂道,餘音繞樑。

 最後要說:感謝老天讓我還健康的活著,感謝好萊塢這些公司和影星,感謝歌曲的創作者和演唱的芭芭拉史翠珊,要感謝的很多,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518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