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隨筆
2012/12/21 19:33:12瀏覽141|回應0|推薦10

再過兩個小時,就到了2012年12月21日,這個萬眾矚目的日子。

數年前,這個與世界末日劃上等號的日子開始浮上檯面,尤其是電影『2012』這部片子播出之後,整個地球村的居民都驚慌了起來,個人當然也是戒慎恐懼,顫顫兢兢的過著每一天,而且,也和很多人一樣的在數著自己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活著。
前些日子,忙碌的上班時間雖然能夠讓我暫時拋開一些憂鬱,但只要事情做完,思緒馬上就朝著這個地方鑽了進來。我知道這個樣子相當不健康,也嘗試著一直用電影和寫作這兩樣現在最感興趣的事物來淡化,但談何容易,只要停下來,腦海裡就是一堆問題和可怕的景象。
11月初看了一部描寫世界末日來臨的一部文藝片:『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末日情緣)』,裡面的一些心境讓我感觸良多,雖然這片子還不算太差,但是有些地方可以拍得更好,觸動更深層的那份感動。但其實我更有感覺的是末日來臨前那些人無助的舉動,狂歡、吸毒、跳樓、不告而別等等。這些現象其實代表著想要趁著還活著的時候『及時行樂』,而且這時候,也不會有很多人在意這些,反正之後都沒命了,還管那麼多幹麻,不是嗎?!
就這樣,我也好想放縱自己,讓自己墮落,於是開始進入網路裡的一些『不良場所』,也留下資料,但始終不得其門而入,不曉得是我真的很笨,還是跟這些無緣,而且有些地方是要付費的,我們家所有帳單一定會經過老婆的手,我當然不可能隨便把錢就砸下去,日子一天天的過,我幾乎已經把這些想要墮落的慾念給忘卻,只想要等待這一天到底是什麼結果。
可沒想到,詭譎的事就這麼發生在我身上,讓我感覺這事件到底是真是假?!但是我會把資料交付出去年的原因是:這關係著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我確實想要賭這一把,賭輸雖不致於傾家蕩產,但是絕對會惹禍上身!但是如果真的賭贏了,雖不致於變成富豪,但卻可以瞬間讓我的家不再吃緊,所有的債務都完全清償,這是多大的引誘!這個可是比任何的美色都更難以讓人抗拒的吧?

我不曉得『末日』到底會變成如何,我不曉得?!自己這次面臨的事件最後如何落幕,我也不曉得?!人類世界會不會有嚴厲的懲罰?還是我這個利慾薰心的笨蛋要接受老天爺給我的懲罰?我現在都只能選擇等待..


        菲貓寫在『末日』前兩小時~2012/12/20/22:00

後記:選擇在今天上班之前發表是想確定我還活著,這結果說明了「馬雅預言」也沒個準,下次不曉得又是『誰』要再來末日預言一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716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