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叢林中的野蠻人
2010/01/16 23:08:09瀏覽313|回應0|推薦9


下這個標題是要凸顯什麼?沒別的,把這些不守交通秩序的人罵一罵,發洩發洩情緒,如此而已。

 話說傍晚時刻,騎著車子出門要買晚餐,剛出家門沒多遠,就在金城國中附近,對向來了一輛小轎車,有一點偏過來這一邊的車道,而和我同方向的路肩這時竟然有一輛車子要駛出,我狠狠的按了喇叭,真的,再晚一秒,我就被兩輛小轎車夾擊,看著準備要駛出路肩的車子,一個婦人毫不以為意的和我對看,算了,懶得理妳,這樣子的事在這附近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停在府前路的紅綠燈前等待,綠燈一起步之後,機車騎士們就像是脫韁的野馬一般,紛紛向前衝刺,常騎這一段路,我當然知道:如果這一段路不加速,一定會被擋在西門路的紅綠燈前;有幾輛摩托車速度確實真是慢,你(妳)騎得慢就算了,又喜歡往快車道靠近,根本沒有辦法超車,搞得大家都被拖慢下來,想當然爾,西門路的紅綠燈按照它的時程交換燈號,就這樣被擋下來。

 再次起步,經過永福路口,一輛很破舊箱型車為了要節省時間,沒有打任何燈號就向右偏,閃避前面準備要左轉的車輛,劇烈且突然的轉向,差一點就把我撞得滿懷,狠狠的瞪駕駛一眼,一個中年人,穿著工作服,應該是那種出賣勞力職業的傢伙,不是我要說,像你這樣子隨便的態度,你應該也出不了頭了吧!

 回程,經過一個小巷子,一個年輕人呼的一下就衝了出來,連停都沒有停,直接就切到我的前面,還好我反應快,馬上煞車,如果這樣撞上他的車,有理都講不清,看著他橫衝直撞,不知道是要赴什麼約,這麼趕,為什麼不早一點出門呢?

 真搞不懂,這就是台南市區的都會人群!依我看,除了會使用這些文明的器具外,心態和行為都是野蠻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369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