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的第一天(正文)
2008/03/24 11:57:03瀏覽361|回應0|推薦5

雪梨 墨爾本

時間: 3月23日 7:45-9:15

當初訂Jetstar的時候就聽說Avonlan機場離市區比較遠, 是個偏僻的小機場. 果然, 跟塔斯馬尼亞launceston機場沒有兩樣, 都是很簡陋的小機場, 不過Launceston至少還有水泥建築物…. Avonlan只是鐵皮屋而已但是呢!! 它還有拿行李的轉輪, Launceston是連行李都是整車開來, 再由旅客自己找的

然而,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已經在一個半小時內將我從雪梨送到了墨爾本….

而且它很便宜”…

Avonlan機場 市區

時間 9:35

還好還有shuttle bus , 像我這樣自己跑的人真的不多耶….

可能是復活節放假的關係, 我發覺大部份人都兩三個, 兩三個一起的旅客….

還是說..  獨自旅行的人都像我一樣非常低調, 所以不易察覺….

這裡的sunbusskybus貴一點, 車票20

司機先生人還不錯... 

看我一個人站在車箱前..  17.9公斤的行李箱我搬不上車

他還主動說幫我搬…. 叫我就上車就好了

一小時後  抵達Southern Across Station

Southern across station

時間: 10: 50

距離坐火車往rochester 5:15 還很久….

拖著17.9公斤行李箱的我…. 

在來回station 的這一頭到那一頭趟之後….. 

~ ~ ” 不是腳酸….  是手酸…..

( 突然很慶幸我不是背包客”, 不然我鐵翻臉…..)

第一趟…. 

從巴士下車到火車站的information 問了time table ….

確認了我只要買好票就可以把行李放在luggage hall 就一切OK..它會幫我放在火車上直到目的地…. 我就不必拖著行李到處跑了….又不必多花錢

買票時我又向售票小姐確認了一次…. OK… 沒問題

第二趟….

從售票處到Luggage hall

你這個票不能放行李喔!

? 什麼….  ?

你這個是銀色的火車那種可以帶行李上火車..不必寄物….” ~ Luggage hall唯一的一個員工

你看喔那種紅色的火車才要寄物….” ~ Luggage hall唯一的一個員工

? 什麼… ? 我才第一天到墨爾本  我哪知什麼不同啊

你要去車站的那一邊(也就是售票的那一頭)才有夠大的Locker, 等火車要開的時間到了... 你再把行李拿出來帶上火車  就可以了…”  (哇哩列看他說的輕鬆咧….)

第三趟….

Luggage hall Locker room

哇哩列…..

至少要租到X-Large才夠大耶….

那就是AUD$12 ….

雖然那可以用24小時…. 

  我只要用幾個小時啊…..

….  ….

(注: Station 的這一頭到那一頭約三百公尺…)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172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