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08/01/13 03:13:11瀏覽361|回應2|推薦8

在澳洲不比在台灣.... 經常在八點過後就幾乎所有店家都休息了.....

尤其是郊區.... 原本店家就少....加上地廣人稀... 八點入夜後.. 整個住宅區馬路上就幾乎沒有人煙....   澳洲人都八, 九點就休息....  沒有人會在路上亂逛(除非開車..).....也根本沒有買消夜這回事....(除了酒吧..)

這跟在台灣那種熱鬧景況完全不同....

這同時意味著....在這裡....入夜後才出門或獨自回家是非常""安全的...

僅管其實我家距離火車站才不到五分鐘的步行時間....

也許在台灣是很難想像...  一旦出了火車站... 就是一片漆黑的大街....

你會發現其他出火車站的人都有車來接送...不會選擇走路...

尤其當我聽聞一些故事之後.... 還是不得不戒慎恐懼的看待這件事....

...

於是..... 我被限制住了......

"入夜之前必須回到家"..... 

除非有辦法找到同行的人....否則........必須遵守.....

....

好笑的是.....  沒有人要求我這麼做.....  可我卻必須遵守....

.....

在台灣..... 雖然我也必須為我自身安全負責.... 但是11點...甚至12點.. 都還在安全範圍之內....

(唉.......講到這裡又不禁感嘆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出門在外....父母總是會不時耳提面命要注意自身安全....

自己也就不能那麼輕忽大意....

年紀不小了....  也就再也不能耍任性的要麻煩別人.....

要懂事....要注意安全..... 要........ 要..... 要......  ....  .......  .......

一個人就得自立自強..... 

有時侯真覺得人算不如天算.....

大老遠的從台北跑到澳洲..... 卻把自己栓在雪梨.... 這段期間之內動彈不得....

原本在台北自給自足(只需養活自己)的生活....  來到這裡必須顧慮到很多事(因為住在親戚家)......

門禁時間由原本的12點.... 變成了八點(日光節約時間.....冬天是七點左右...)...

不能任性啊......,,,

..............................................................................................................................

有個在雪梨認識的台灣朋友(Erica)也住在同一區....就在附近而已.....

她跟我一樣..... 不過還好的是...如果她晚回...表姐可以開車來接...

最近她表姐回台灣...只剩她一個人在家.... 於是乎...她也多了門禁時間...

今天晚上有朋友要到她家借住一晚..... 但是入夜後才會到...

所以.... 哈...哈....

麻煩的事來了..... 我們必須想辦法去接她....又不能有人落單.....

這就很像前陣子常見的網路上的渡船遊戲.....(就是一家人要渡船...一舟只能載二人...有很多限制的益智小遊戲...)

所以.....

第一步.......Erica 必須在天黑前到我家...."等".......等到朋友到火車站....

第二步......我跟Erica一起走到火車站接人.......

第三步...... 三個人一起送我回家.......

第四步..... 她們二個再一起回家.....

累吧........

月底我也有朋友要來.....那時Erica已經回台灣....

我恐怕得在 city 等到她到....才能一起回家....

                                   唉........   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1533839

 回應文章

Viky
辛苦啦
2008/04/02 00:44

真是辛苦妳了......

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妳一樣閒不下來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8/01/13 17:49
印度 塔塔 新款汽車,$2,500 USD ?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