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工作~~3(要錢)
2007/11/14 18:52:08瀏覽252|回應1|推薦0

隔日.......

...........   ............  ...........  .............  ........

自從陸經理知道我是從台灣來之後...就一直說...他多喜歡用台灣人....

不過呢....因為這份工作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所以佔到一點先機....

但是呢....陸經理已經登了報紙廣告....預計過二天一定會有很多人來應徵....

於是乎.......我這一天又工作了一小時之後......

陸經理跑來...叫我把手邊的東西都放下.......

很不客氣的告訴我....."你動作太慢了...... 這工作你做不來的...... 我現在給你二十塊....不要做了......"

................什麼......叫我不要做了......!!!! ......還只給我二十塊...!!!!!

我好歹也工作了三小時耶....

居然只給我二十塊就想打發我....生氣....生氣....生氣.....生氣.....

"不行......",  "我工作了三個小時耶.....!"...故作鎮定......

"那好...給你三十塊...."陸經理一副施大恩的樣子.....

"可你說一小時有15塊耶.....那應該有45塊啊..."...  我一定要鎮定啊.....(其實心跳得很快.....)

"不行.....你要45塊就要填單子報稅.... 40%的稅你不划算...."  陸經理真的是臉不紅氣不喘....

"沒關係....我可以退稅....無所謂.....我報稅就報稅...."  我豁出去了.....

"這樣你不划算啦.... 三十塊現金就好了....." 陸經理還不死心...

"現金的話...我要四十塊....否則就報稅吧...."  可惡.....

"好吧....單子你拿回去填....明天再來...我寫支票給你.....,明天你來看要不要我介紹其他餐館的工作給你....不過薪水不高就是了.."  陸經理不知道是不是良心發現.了....

就這樣....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以及報稅單離開了......

臨走前還跟日本妹妹同事打了個招呼....

....................................

隔天下午.....我又到了這個美食街.....

不同於前兩天....我稍稍讓自己看起來沒有那麼糟了.....之前....我看起來就像個學生....還是最輕裝便行的那種...加上bady face 看起來是20歲剛出社會的窮學生....

這天2:30我到了...但是陸經理還沒到.....

半小時過後.....  打了通電話...他才過來....

我坐在角落....陸經理居然認不出來我.......還打電話過來...我才現身....

"40%的稅...你真的要嗎?"  陸經理居然還不死心...

"當然.....  我可以退稅!!"  居然今天還在問這個問題....

跟著陸經理東轉西轉....找到了一張澳洲報稅專用的表....上面會列明多少的薪水會扣多少的稅.....

"45塊.....扣...7塊的稅..."  哇....我心理打了一個突....耶....這哪是40%啊?

這樣扣下來我也還有38塊耶....  雖然是支票...但是我拿去兌現就跟現金一樣啊...

哇哩咧.....

就這樣.....到澳洲後的第一筆進帳....."38元"

後記....

         陸經理真的有幫我介紹工作....雖然薪水很少....不過這份工我也做到現在了....

老闆人也不錯.....

(P.S:  澳洲其實並不是全都扣40%的稅...而且像我們這樣薪水少的....6000以下的收入都可以退...  並不會不利..... 所以啦....這個陸經理是何居心....就大家自己想囉....)

唉.....好歹我也在台灣有做過客服.... 深知"有吵才有糖吃"的道理....這果然是世界通行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1373588

 回應文章

bonnie
佩服妳耶!
2007/12/27 08:40

Dear Mavis,

真的是佩服妳耶!...好有勇氣喔!

努力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

真的覺得很多華人老闆都滿機車的耶~~

我們這裡薪資都很低說....基本都是給現金....完全不跟人談的...

8元起薪算不錯的....之前我去試做紅豆餅試工才給6.5哩~

我做了二天就沒做了...目前打混中~光Oscar辛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