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7
2006/03/25 00:18:43瀏覽64|回應0|推薦2

  「老哥,你來的正好,有事請教。」

  「什麼事?」我詫異的問道。

  「這群小朋友在問,是先有徐飛?還是先有飛翔?你來的正好,解解惑吧!」徐飛立即將皮球踢過來。

  啊!這麼無趣的話題也拿來討論?你們是吃飽太閒了麼?我瞪著螢幕無言以對。

  「呵呵……」徐飛頑皮的追問:「老哥在嗎?呼叫老哥,聽到請回答!你說說看是誰先出現的?」

  「忘了。」自認記性一向不佳也懶得記那許多,再說;這件事很重要麼?呔!真是無趣!我索性瞪著螢幕不語。

  「呵呵……就知你會這麼回答。」

  「你記得?」我訝異的反問。

  「就是忘了才想要問你。」徐飛笑道。

  正在努力追溯記憶的同時對方又丟出一句話。

  「我們認識多久了?」

  「真的忘了。」除了尷尬還是尷尬,好怕對方又會再繼續問下去。

  「好久……好久囉……」徐飛喃喃自語著。

  嗯……久到不復記憶算不算好事一樁?我反問自己。或許在『時間』的定義裡,我們並沒有認識很久,只是思想上的契合度叫人遺忘了時間?老實說:從不研究與誰認識多久或與誰最交心、最知己,因為人心都隨著環境在浮動,萬物不變的定理不適合用在人的身上,尤其是那顆心……不知不覺間我的心思又開始準備神遊了。

  「一直忘了問你,為什麼取名叫:飛翔。」徐飛問道。

  「取自由之意。」

  「嗯……有一顆想飛的心,希望能翱翔在自由之巔?呵呵……」

  啊?面對這樣的解釋我反倒有點不知所措。

  「我也喜歡『飛』字。」半個小時後,螢幕跳出這行字。

  或許對方在等我提出相同的問題吧?我一邊用腳指逗貓一邊猜測著。可惜我在這方面的反應一向遲鈍得緊,真是難為他了。會追進這間聊天室只是想證實徐飛是否將富弟誤認成我?或者這只是一則情人間的戲弄?我彎腰把貓抱起擱置在大腿上輕撫。

  「飛,問你一事。」我單手敲打著鍵盤。

  「嗯!請說。」

  「你為什麼總是喜歡戲弄富弟?」我小心翼翼的問。

  「呵呵……」透過藍色的字體,彷彿有一絲異樣在虛擬空間飄浮著……「就知道他會去找你訴苦。」

  「為什麼?」

  「逗他蠻好玩的。」

  「好玩?」我不明白的盯著螢幕忖思。

  「看他氣得直跳腳的樣子,感覺到……」

  「嗯?」等了許久,我決定提醒對方這段未完的對話。

  「感覺到生活是真實的……」徐飛慢條斯理的回答。「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第二句話卻在三分鐘後才PO出。本以為沒有下文了,沒想到他竟丟了一句話當結論。「有一種活著的感覺……」這孤獨濃得叫人心酸。

  「他喜歡你。」

  「我知道。」徐飛倒也回答的乾脆。

  「而你卻用這種方式來證明你自己還活著?不怕傷人?」我皺著眉沉思。

  「他也可以選擇不喜歡我,如果怕被傷害的話!」

  「你呢?喜不喜歡他?」

  「不討厭。」徐飛輕聲一笑。

  看來這是一條感情單行道,為什麼眾多的愛情裡叫人傷神的居多?神創造了愛情給人們卻又吝嗇的施與成全和祝福?問世間情為何物?唉!這結局似乎是可以預見的……忍不住的心疼起富弟。

  「又在發呆?還是在……生氣?」藍色的字體出現的叫人心驚。

  「生氣?為何要生氣?呵!呵!你見過我生氣?」我搖頭一笑反問。

  「沒有,你對人一向冷淡的緊,我倒希望自己是那個第一個惹你生氣的人。」徐飛誠實的回答。

  「呵!呵!這機率不高。」我笑著回答。也許真的是契合度夠,話勿需說盡就明白種種,我也知道自己這種冷僻的個性常讓人誤解,但解釋有用麼?再者:該替自己解釋什麼呢?

  「一比零多一些機會。」

  「哈!哈!」我調皮的回應。「是啊!『一』是比『零』多一些機會!」

  「欸?老哥,難得見你會開玩笑耶,不簡單。」徐飛朗朗大笑。

  「能否拜託一件事?」

  「你請說。」

  「如果你不打算談感情,那麼就別給他多餘的幻想空間。」我決定再繼續之前的話題。

  「嗯?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

  「只憑感覺,也許是我判斷錯誤。」

  「我手邊有一本爛帳……理也理不清,只剩焦頭爛額的痛……事實上我很羨慕這群小朋友……說愛就愛,說分就離……不帶半分留戀,愛情對他們而言,彷彿就像……投幣式的飲料機,口味眾多,任君挑選,只需投錢、按鍵,就有想要的愛情出現……」徐飛幽幽的嘆口氣。

  速食愛情?我似懂非懂的忖思:是人們自己先對愛情不尊重,怎能怪神祇的不祝福……與遺棄?順手將貓放回地板任其自由活動。

  「你既然知道這種痛是如何的難熬,何不對他也慈悲些,縱容對方盲目的傾訴愛戀是一種很殘忍的行為!為你好也為他好,你就──」我倏地住口,突然發現自己並沒有立場說這些話,而這些事情本都不該介入的,我卻多言了!

  「嗯?」徐飛在等後續結論。

  「呵!呵!如人飲水囉。」最後我選擇一笑帶過。

  「老哥……」

  「嗯?」

  「你的感情世界一定很豐富吧?」徐飛試圖推敲。

  詫異之後,我大笑二聲。

  「猜錯了?」

  「你為什麼會這麼猜呢?」我反倒比較好奇對方是用什麼樣的心眼來思考這個問題。

  「光看你的慈悲殘忍論,就可以猜出你也是大風大雨走過來的。」

  「錯了,我只是喜歡說教罷了,感情這玩意……實戰經歷少得可憐。」就如配偶欄一樣,輕輕的嘆口氣。這算是感情潔癖吧?

  「哦?是嗎?呵呵……不像!」徐飛丟個鬼臉表情過來。

  我皺著眉搖頭。呔!連著二個問號後直接否決,這傢伙……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21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