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用今天了嗎?
2011/04/04 22:45:23瀏覽744|回應2|推薦54

 

百貨公司辦周年慶活動,許多女性排隊在化妝品櫃前「當大娘」。到了3C大賣場,才上市就快缺貨的火紅產品櫃前,也見搶購人潮。

相信每個人買了新車、新電器、新手機、新香水、新化妝品、新衣鞋,都會迫不及待地「想用」、「試用」、「享用」、「再用」。那種持續擁有「新鮮」的喜悅,你我應該都享受過,並且不會嫌膩。一如老太婆,穿起新鞋,依舊上下左右端詳美麗的心情一般。 

讓我們把這個「人性」的特質,擴展到企業的氣質來談。 

大約16年前,我參與了國內最大航空公司更新「企業識別系統」的文宣大工程。這一年,我看到他們的員工,從沮喪地給公司打分數,到對企業更新CIS抱持高度的期待。

那是一種從企業到個人,都可以具體看到的轉變。記得發表會當天,許多員工都因為氣氛感人落淚。大家都在期盼著「新」的來臨。 

在那密集高壓工作的一年裡,我學到了CIS中,所謂的企業「核心價值」的意義。做完那個案子,我的成長不在公關操作的經驗,而是運用到自我的省察與對他人的觀察。

讓我們再把具體的舉例,轉鏡到抽象的自我覺察上。 

老天爺給了每一個人,每一天都有「新的24小時」,我們都怎麼在運用的呢?在過日子?在度日子?在耗日子?要不要試著用「新情緒」過「新的24小時」呢?

這個心靈工程的最大受益者,不是別人,是自己。 

大學時,認識一群優秀的學長。其中一位,和我交情尤深,聊的話題很寬。但我發現他十年前、五年前、三年前,和我分享的心事,老是同一樁事時,忍不住用企業CIS的精神提醒他,不要用舊情緒過新日子。

他還真是學得快,從此脫離那件人生憾事的情緒,未曾再提。可見,人的執著,有時是可以破除的,只要有心「享用」每一個新的24小時。

買回來的新香水、新衣鞋、新電器都「享用」過了嗎?還滿意吧。要不要也利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讓自己心情也更新一下,想一下如何「享用」未來好多與更多的新的24小時? 祝福你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5052279

 回應文章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用今天了嗎?
2011/04/06 09:26
對呀!要以好的心情享用今天,消化掉煩人的工作。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4-06 17:07 回覆:

媽媽  媽媽

是啊

不只24小時是新的

連下個十分鐘、一分鐘都可以是新的

心念一轉  人處處時時都可以更新的  多好啊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用今天
2011/04/05 08:59


從有形到無形,從生理心理到精神,更新該是時間的獨到饋贈。
很可惜,我們都很容易「困」於時間。

喜歡陳老師那個「缽」。但也承認,寧以白玫瑰代那金玫瑰啦。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4-05 09:53 回覆:

沈潛老師

謝謝留言分享

那個「缽」   是我很喜歡的之一

有玫瑰造型的白蠟燭嗎?  我找找看  下次再拍一張看看  可能我拍時採光不好啦

當時同一專櫃買的   蠟燭不點  純欣賞用的

這品牌蠟燭燒時會發出批哩啪啦的聲音  有點可怕  就當擺飾了

祝福假日最後一天  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