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大意每一方烙印
2022/07/03 02:48:31瀏覽1141|回應0|推薦57


是我去上海第一年就認識的廣告界菁英

目前是阿里巴巴旗下某一事業體的負責人

戀愛時  完全女權至上 男友一切聽她的

兩人在某一年十一假期時去美國玩  在美國領證了

領的月份女生感情70分  男生75分  不算好的分數


回上海之後 很奇怪地 兩人感情發生變化 男生提出分手

吵得激烈時  男生搬出去住在公司附近

那時 感情之於女生心情  完全屬於失控狀態  男生一度封鎖她

她曾在晚上九點半到飯店找我  臨時插隊 談到半夜一點半

那是我到上海的第一晚  之後幾天

她只要情緒到了  就會發千字長文給我說明很多衝突過程

以及兩人的對話截圖給我

那一年  我也不好過  因為她常常找我談心事

日漸地 她確實改變自己  很有誠意  強化兩人溝通

長達兩年男生才回心轉意 

我當時有問她 你怎麼會在70分時去登記結婚呢?

一個錯誤的決定  翻轉了本來的相處氛圍




下午 她突然執著要我找酒水婚宴的日子



我乾脆發了一篇小文在微信



午睡中,上海客人來詢問有關辦婚禮的事。提及領證與婚宴日子的事。




是老客人了,所以,我回的一定是真正該「精準」的事,其實,「領證」的日子,重於婚禮辦酒水的日子。




我用邏輯思考方式,回答一般關切的問題。




一般辦酒水喜宴,大都在午宴或晚宴,頂多多出個下午茶派對婚宴吧?請問,這些「時辰」同時是新郎新娘的吉利時嗎?不會吧?




飯店目前只剩下三個月(9 /12/元月)還可預約酒水宴席!請問,只剩下的這三個月,都同時是新郎新娘的好月嗎?就算是好月,那麼這些月的週六、週日,也剛好都是新郎新娘的好日子嗎?不會吧?




一般新人挑喜宴日子,總是從黃曆上找好日!請問,各位看過新聞,娶親的日子,禮車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的?甚至,有些縣市婚宴習俗,還一定要灌醉新郎的,造成新郎當天發生不幸事件的,不勝枚舉吧!黃曆好,不等於你一定好吧!





黃曆上的好日子,不等於是新郎新娘同時好的日子與時辰!只要是黃曆好日子,一堆人搶酒宴訂位,但這幾年上海的離婚率飆升,不是嗎?為什麼呢?因為黃曆好,不等於「當事者」好!




婚姻好的月,也不會從第一天,好到最後一天!否則「良辰吉時」的意義何在?適合結婚的好年,也不可能從農一月好到農十二月!不是嗎?那為什麼重要有意義的婚事,我們不仔細「量身打造」?




「領證」,才是我們可以掌握夫妻美好結緣的契機!為什麼?它是有法律效益與保護的!名正言順的拍照存證的「結緣」!




所以,與其花時間找辦宴席的日子,跟著所有新婚夫妻一起奔波的找婚宴場地,不如,用心找夫妻命盤中「共好」外加「黃曆」也好的三好日子與時辰,手牽手去領證,才是真正護衛彼此婚姻的可掌握又精準的「結婚好日子」的做法。

@

這是2004年  台大地理系博士

他也是卜卦大師  給我的email  



黃曆的問題


@



上海姑娘在我寫「動」的第一天

真的接到公司總裁要調她去英國的消息

上海姑娘。真的大花錢了。哈哈哈


小瓶的是520CC才對  抱歉!

 @


他是新客人  週六中午才算過的  住在福建

加入時  說是要問生孩子的事  順便看事業

我看出他有官司。在陽曆四月份

事前一天有貼在微信上tag 他   他沒注意看

所以上線我告訴他有錢的官非時    他著實嚇一跳


有人欠他兩百多萬人民幣賴帳不還


他說律師有說   應該可以討得回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551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