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解封前三兩事
2022/06/01 02:37:08瀏覽1168|回應1|推薦74



這幾則   我與上海朋友的互動對話

可以看成是一個有關「上海封城」訊息的管道

全是真實的故事

這幾位  只是我篩選出來的內容

每一則呈現的故事。遭遇

我們也可以思考成 

假如我們遇到了這境況

如何做?  執行?大家可以活得更好!



她們都是我認識十幾年的上海朋友
她是復旦外文畢業 同時拿到雙碩士的上海姑娘
她的心情是眾多與我互動類似訊息者之一
她媽媽來看孫子  結果當天臨時宣布封城
於是。媽媽被迫住在她家兩個半月
而爸爸也被迫一人獨居  沒有人照顧
他們心情。可以想像?

她是我去上海的第一位客人  介紹非常多客人給我

以前每月「上海行」  都會「三人行」一起吃頓飯   聚聚聊聊

她在封城時  密集發一些轉載「諷刺時事」的貼文

並且激烈措辭   我提醒過她  不要太情緒  但她毫不在意

結果十天後   微信帳號被永久停用

後來  她重新申請新帳號 通過了

我也把她新帳號轉給一些廣告人

我們很熟。所以玩笑她一下




她是我最好的閨蜜

 每月固定聚餐的「三人行」之一

她身體不適  視訊醫生  一週後才拿到藥

她們小區有幾位老人家  在這次封城中  走了!

這是5/31早上的對話內容

她是一家大集團的財務大臣

他們集團的經營項目很廣  大財團

我2020年台胞證過期時  曾被交通銀行「凍結」銀聯卡

是她幫我加入銀行經理的群組

半小時。就通過一切手續而續用的

我總覺得欠她一份人情  非常感恩的


這是6/1凌晨時分  上海客人從家裡客廳拍的視角



從2007年以來


我從兩、三個月去上海一趟


到每月  甚至有幾次一個月得去兩趟的「上海行」


毫無疑問  對上海一切與客人朋友  是有感情的


一個疫情  兩年半  未曾再步行外灘過


希望  秋天成行


也祈福大家一切平安順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472126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0 04:13
對岸的言論, 還真是要小心.😊

疫情 中

祝福 平安 🌹❤️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6-10 04:22 回覆:

tzi  您好。謝謝關心

我忘記寫一件事了

我上海客人自己被永久封號外。在她留言區一起罵的人。也被封號了  都是廣告人

不過。他們都同時在申請新號。也都通過了

謝謝關心。您也全家福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