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無塵室
2007/01/12 21:53:33瀏覽1235|回應3|推薦26

在熟悉的無塵室中工作,讓我心情穩定。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喝醉了;且聽我道來。

幾年前進這家公司的時候,上班就是在無塵室內;當然,穿無塵衣是很不舒服的,包得密不透風,穿脫費時,因此大家多半少喝水以避免上廁所,更不用說每半年一次的日夜輪調,對身體的殘害有多嚴重。

這幾年辛苦的打拼,除了經濟因素逼我不得不全力衝刺之外,好勝心也是支持著自己豁出去的主因;終於拼到可以坐到辦公室之後,卻看見許多讓人噁心的辦公室惡鬥,讓我苦不堪言。像我這種不爽會直接寫在臉上的人,在老闆眼中真的是教不會的朽木,只好用力的修理,用力的盯。

人難免會有低潮,總會有效率低落的時候,不巧我剛好就發生在這幾天,結果被老闆的老闆盯到忍無可忍,只好每天找個冠冕堂皇的藉口,在無塵室內呆一個下午。我的老闆向來不愛開禮拜五下午的會,每次都要我去罰坐三小時,今天我怎麼也不肯離開無塵室,老闆只能自己去開那種無聊的週會。

我的老闆是個成功的人,年紀與我相仿,早我兩年進公司,這幾年憑著優秀的表現和工作熱忱扶搖直上,成為當紅炸子雞;他很愛用「我的奮鬥」來勉勵我們,只是,我不太認同就是了!

在科學園區,成功的人有兩種,一種是不結婚的工作狂,每天上班時看到他,有時會懷疑他有沒有回家,另一種就是抱對大腿的人,這種人真的很厲害,能力優秀,但是更擅長表現給老闆看,紅透半邊天,鈔票數不完!但是,有一點是大家不可以忽視的:很多成功的園區人背後,家庭生活非常不美滿。

我老闆的老闆的老闆曾經跟我們說,他兒女把他當提款機,只有帶老婆小孩出國玩的時候,才會被當人看;犧牲家庭生活換來鈔票,也許值得,但是,真的人生就這樣嗎?

我寧可早點回家抱小孩,不會為了多幾張股票而犧牲家人;只是,要看我還能堅持多久就是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6486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寫的....
2007/01/20 00:07

實在是太貼切了

科技新貴只是被套在頭上的光環罷了...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01/13 19:26

愛小孩的把拔, 加油!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對大腿的人
2007/01/13 09:30

抱對大腿的人
不只在園區喔
在任何領域裡都是會成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