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拉魯滋的咖啡香(屏東,太武)
2014/09/23 00:39:24瀏覽577|回應0|推薦11

趁著周休和家人出遊,沒有刻意的規劃,完全隨性而走,沿八八快速道路走,到萬巒的可茵山可可莊園吃巧克力,在著名的海鴻飯店吃豬腳,到萬金聖母聖殿散步後,Google指引著我們到最近的景點,吾拉魯滋部落。

 

吾拉魯滋?這個陌生的名字在開車五分鐘之後,隨著指標出現而豁然開朗,原來就在著名的萬金綠色隧道旁,妹夫也恍然大悟的說,"我在這裡當兵耶!"對妹夫來說這可算是舊地重遊了,卻是我們新鮮的初體驗。

 

"這裡居然有咖啡館?"映入眼簾的現代化建築,讓我目瞪口呆,整個天寬地闊間,一棟棟新的建築物,很難令人相信這裡已是山區。

 

這些年來,台灣咖啡開始逐漸有名號;古坑、東山咖啡有名了,卻也開始走味,台灣咖啡本來是引不起我的興趣的,可是踏進部落咖啡館,迎面飄來的咖啡香標示著完全不同的味覺可能,這種香味和山下的咖啡館不同,是清香的而非焦味雜纏。

 

咖啡店裡只有兩組客人,有點冷清,咖啡館裡留著馬尾的先生熱烈的招呼著我們,架上陳列著原鄉自產的咖啡豆,從半磅裝的到濾掛式咖啡,還有工坊內實際可見咖啡豆的製作過程,讓人感受到的是原住民在原鄉堅持著有機種植咖啡豆的苦心和用心。咖啡店裡除了咖啡,還有手工飾品和小米釀,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非當地的物產陳列。

 

剛剛上網查了吾拉魯滋的故事,才知道這裡是八八風災後努力重建的結果,部落歷經了遷村和重建,努力的在新原鄉延續部落傳統的生活,故事令人動容。

分享幾個部落客的報導:

(Livia):遷村後的輕活與漫遊

http://www.liviatravel.com/2013/07/blog-post.html

(肉魯):【台灣好好玩‧屏東】泰武有機咖啡 跟著吾拉魯滋部落採咖啡趣 

   http://damon624.pixnet.net/blog/post/39521023

(box1817):輕旅行【屏東。泰武】漫步雲端.紫心樓天空步道 

 http://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51461

 

離去前山裡開始下大雨,來客卻開始變多,店員們開始忙碌起來,卻始終熱情的招呼每個人;店裡也有冰淇淋,客人們卻是人手一杯咖啡,冰淇淋是乏人問津的,就算路過,喝杯咖啡感受當地的慢活和用心,看來大家有志一同。

 

咖啡館裡是要飄著咖啡香的,不知怎麼的,這裡的台灣咖啡,似乎更香了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1748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