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nie到底是誰~~之三
2010/05/03 16:04:14瀏覽612|回應0|推薦1

自從好心救人卻丟了工作以後,小安妮決定暫時休息順便陪陪家人,以彌補餐飲工作沒日沒夜的身心掏空狀態,同時思考自己神奇的前世今生。一天下午小安妮陪母親詹氏到公園享受午後的陽光,再到旁邊的全球知名品牌「貴死人不償命之屎大巴克」喝一杯貴死人不償命的低卡摩卡咖啡,在屋外的露天座位母女倆討論著行而上的哲學問題~~

「為什麼剛好就是我」小安妮不解的問

「哇嘛莫栽,啊丟西那岸婆撒咖抵門靠啊」

「她都沒有說什麼嗎?」

「杯問ㄝ洗尊哩就葡幾雷造粗來啊」

應該是之前的事情已經在地方上流傳了,旁邊開始有人三三兩兩交頭接耳,幾位阿嬤下跪口中唸唸有詞,正當母女倆感到奇怪之時,一位大嬸雙手合十走向前來噗通一聲跪倒在小安妮前面:

「請問大師我的病可以好嗎?」

「喵~~

「請問大師明天股票會漲嗎?」另一位老伯靠上前

「喵喵喵~~

「大師,我的小孩10歲還在挫青屎」又一個小孩被推過來

「喵喵咪米咪喵咪~~」小安妮伸出前掌搭在小孩頭上  ~~~~~~~~~~~~~~~~~~~~~~~~~~~~~~~~~~~~

「先是龍女投胎,又是咪咪師父,你玩夠了沒?」Annie嚴正關切母女倆被汙名化,決定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與律師團開會研商訴訟策略~~~為免將來在獄中繼續創作,Marvin在此奉請讀者略過上面一段~~~母親詹氏苦口婆心告訴小安妮平常心看待一切,是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Annie發火了:夠了沒,你要把孟子的話全寫上嗎)~~~反正就是看開點,如果實在找不到工作,就去普濟寺替人消災解惑吧。

所幸天公疼憨人,小安妮很快就進入一家頗具規模的泰式料理餐廳工作,並向大師級的泰籍行政主廚拜師學藝。來台灣已超過十年的丹儂.司里哇察猜先生國語流利,帶領著一批技藝驚人的泰國廚師做出一道又一道的泰式美食:洋予.拉以查、阿攏.帕悉右、亞南.瓦恰林、隆捂.瓦查猜~~~Annie搖頭中:你不會把二十個人都寫出來吧)~~~小安妮也在丹儂師父的教導下進入五彩繽紛的南洋美食世界,酸辣湯是東樣滾、泰式粿條是帕泰、撒哇滴咖是你好、撒拜就是放輕鬆。由於天賦異稟及勤奮好學,小安妮三兩下就當上安妮店長,這家餐廳也成了政壇人物及影視紅星出入的場所。

一切的美好就像潘朵拉的盒子突然打開一般,霎時人生變成黑白的,起因就是這一天的員工午餐:

「丹儂師父,這個是什麼?」安妮店長看著鍋子裏的東西

「怎麼樣,很香吧~~」丹儂師父沾沾自喜

「這~~這是魯肉飯嗎?」

「對啊!很好吃喔~~

「你~~你會做魯肉飯?」安妮店長的聲音有些顫抖

丹儂.司里哇察猜在泰國時是朱拉隆功大學皇家廚藝學院的指導老師,每天來回於曼谷市區的大皇宮與朱拉隆功大學之間,查隆康路及拉瑪四世路走了不下一千遍,特別是查隆康路旁邊的中國城,更是丹儂師傅經常裹腹的地方。其中一家不起眼的小館子因口味獨特,引起丹儂師父的好奇進而與老闆攀談學習一番,回到宮中如法泡製呈請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陛下品嚐。沒想到泰皇陛下吃了一口立刻進入休克神遊狀態:天哪!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整個香氣充滿口中,我感覺到了春天的芬芳~~~

「喂~~又不是瀨尿牛丸,你看太多史蒂芬周的電影了吧」

「是電視台一直播啊~~Marvin還想狡辯一下

「人家是皇帝ㄝ,你不要破壞兩國的友誼好嗎?」

「呃~沒這麼嚴重吧~~

台灣有30萬以上的泰國人,你最好小心一點

「有道理~~

「不要再測試我的極限好嗎?」Annie下達最後通牒~~~

話說泰皇陛下龍心大悅,立刻帶領丹儂師父前往曼谷的中國城,親自品嚐此一特殊風味小吃。受寵若驚的老闆搬出看家本領,果然沒有讓泰皇陛下失望,當場寫下「真好吃」三字並吩咐辦事人員做成匾額讓店家掛在門口。經過酒足飯飽的交談以後,才知道老闆來自台北,與父親吵架後負氣遠走泰國曼谷,但為生活所逼還是拿出百年祖傳秘方營生,這也就是這個魯肉飯的由來~~

「行了行了~~又是汪好記對吧?」

「咦?你也吃過嗎?」口沫橫飛的丹儂師父問道

「呿~~這個爛作者還能掰出什麼東西」安妮店長不住搖頭~~

安妮店長無法瞭解她的一生為什麼總是與汪好記糾纏不清,下班後立刻來到石牌的汪好記老店~~

「叫你們汪老闆出來~~」安妮店長站在門口大吼

「老闆不在,這位太太~~」(什麼?無影腳貼在Marvin頭上)

「你~~是負責人嗎?」安妮店長發現此人非常面善

「是的,我叫馬文」

「什麼怪名字啊?」

「是有點奇怪,這是南非祖魯語遙控器的意思」

「不~~不可能~~」安妮店長不相信巧合打算轉身跑開,馬文店長卻衝上前一把抱住安妮店長~~

「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喂~~海角七號是前年的事了

經過了曲折離奇的一天,安妮店長慢慢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但因過於疲倦而昏昏睡去。房間門口突然一陣炫人強光,光影中隱約出現一個人影,定神一看竟然是慈航大士翩然而至~~(不會吧大嬸,電影都要演完了還來這套)~~

「叫那個汙衊老娘的渾蛋出來~~」(人家是觀世音菩薩ㄝ,你有點禮貌行不行)

「大士請原諒」安妮店長恭敬的上前行禮

「妳今天看到善財了嗎?」

「是的~~

「妳們兩個以後要好好的過日子,妳要聽他的話,讓他上網,讓他寫文章罵人,讓他買書,讓他看Discovery,最重要的是讓他看曼聯的比賽,知道嗎?」(你這個傢伙少假傳聖旨~~~

「是的,我知道了」

「以後老娘也要下來玩玩~~~

     ~~~~~~~~~~~~~~~~~~~~~~~~~~~~~~~~~~~~~~~~~~~

「算我求你了,以後寫東西不要再提到我好嗎?今天在捷運上竟然有人要我幫他治病,你饒了我吧~~~~

~~有時候文字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399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