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知死亡記事
2011/08/02 17:27:02瀏覽1452|回應3|推薦12

 

第一天~~

拖著氣喘吁吁的肥胖身軀,分局長終於爬上八樓的房間,邊擦著額頭的汗水邊向房門口兩名員警點頭回禮。房門在分局長身軀的對比下似乎更狹窄了,從房內透出的光線也隨之變形成了奇怪的葫蘆狀,讓這個忙碌的早晨更加詭異。

「頭兒~~」兩個蹲在地上的警官回頭招呼

「說吧!」分局長皺著眉頭一屁股坐在房內唯一的椅子上~~一張細瘦而搖晃的板凳,看似將無法支撐分局長的體重而塌倒~~就像屋主一樣

「死者今天早上沒有準時到倉庫報到,管理員~~警官指著一旁哆嗦的老頭兒~~覺得奇怪,找到這裏才發現屍體。」年邁的管理員嚇得從頭到腳不停顫抖,看著這驚悚的一幕~~躺在房間地板中央的屍體,沒有扭打的痕跡,沒有致命的傷口,如同睡著般平靜而安詳的姿勢,襯著臉上一抹滿足的微笑。

「死因呢?」

「目前還無法判斷,沒有外傷,沒有扭打,門窗也沒有外力入侵的跡象。」

「嗑過頭了?」

「不太像,身上沒有針孔,也沒有找到吸食工具。」

分局長拿出手帕擦汗,環視房內的裝潢~~如果可以稱之為裝潢~~圓型小窗勉強提供著不合乎上午十點應有的光亮,狹小的床墊僅夠容身,靠牆的書桌及已被分局長佔用的板凳,如此而已。分局長沒想到糧食倉庫提供的宿舍竟然如此簡陋,不由得回頭看著還在發抖的老管理員。

「你這麼關心員工?這種居住條件看不太出來嘛?」

「長~~長官,全倉庫兩千個員工,我也作不了主啊!這是國家提供的~~

「兩千個員工?你只關心這一個?」

「長~~~~長官~~」老管理員嚇得說不出話來,旁邊的警官走到分局長身邊

「頭兒,這是糧食倉庫第八個死亡案件了。」

「什麼?第八個?最近沒向我報告啊?」分局長驚訝得抬頭看著兩個警官

「今天,嚴格來說是這兩個小時內發現的第八個。」

「頭兒,樓上又發現一具屍體!」門口衝進來一名警官上氣不接下氣的報告

「碰!」循聲回過頭只見老管理員倒在地上~~也許是被眼前的景象給怔住了,死寂的房間彷彿瞬間靜止般,只有圓形小窗透進的陽光,緩慢得爬到老管理員~~死去的前管理員~~臉上一抹平靜而安詳的微笑。

 

第二天~~

分局長接到通知趕回警政署,平日森嚴的辦公室如今已成了鬧哄哄的菜市場,到處擠滿了浮躁的心情:跑來跑去交頭接耳的警員,到處亂竄挖掘消息的記者,以及從各轄區趕來開會的所有分局長。

「好久不見,你那裏情況如何?」

「唉~~昨天早上到現在不斷有報案進來,我剛剛才從命案現場過來~~第六十八具屍體。」站在其它同僚之間,分局長肥胖的身軀依舊醒目

「別嘆氣了,我那裏已經發現七十多具屍體。」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分局長又開始擦汗

「誰知道,看等會兒會議裏怎麼說吧。」平時趾高氣昂的各分局長如今全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在交頭接耳間擠進會議室。個頭不高但精明幹練的署長一反以往指揮若定的姿態,不斷與身邊幕僚交頭接耳,彙整最新的統計資料。署長身後大銀幕顯示飛快上升的死亡數字,跳得比國債鐘的速度還要快,不寒而慄的死亡氣息讓整間會議室安靜下來。

「到底怎麼回事?」一陣沉默後署長開口詢問

「目前還在查,已經加派醫生解剖屍體,也許今晚就可以查出原因。」沒有任何官員敢開口,副署長只好硬著頭皮回答

「晚上?你沒看到銀幕上的數字嗎?你~~你的轄區最早發現屍體,說說看你的看法。」所有高階警官隨著署長的聲音,紛紛將目光集中在肥胖的分局長身上,這不僅是辦案能力的隨堂考試,更是關乎仕途的即時測驗。分局長努力挪動著身軀,掏出手帕希望能擦去額頭不斷冒出的冷汗,但嘴巴卻是反常的乾澀難耐,伴隨著越來越劇烈的心跳。

「報告署長,最早的死亡案例都集中在糧食倉庫的搬運工宿舍,研判可能與前天運進倉庫的食物有關。」分局長壓榨自己嗡嗡作響的腦袋努力分析手邊資料,做出最有可能的推測,但胸口鬱悶已讓分局長集中注意力。

「怎麼會呢?前天的糧食不都是市區外採收的嗎?」

「報告署長,根據調查顯示前天有一批我們從來沒見過的草莓果醬,呃 ~~問題可能就出在這些果醬上。」

「嗯~~草莓果醬的貨源是比較稀少,但不是沒有出現過,幾個月前也有全國統一配發過,怎麼會是草莓果醬呢?」

「報告~~報告署長,但是~~

突然的靜默讓所有目光從署長移到分局長身上,這才發現分局長肥胖的身軀已癱靠在椅背上,碩大的腦袋歪斜倚著肩膀~~帶著平靜安詳而滿足的微笑。

 

第三天~~

全國陷入一片恐慌,死亡的屍體因來不及處理~~或者說已沒有官員出面處理~~而散亂得堆放在路邊,趕往總統府開會的署長看到這種情況,也只能懊惱的搖頭不已。整個警政署已經喪失一半的警備力量~~包括昨天死亡的四個分局長,就連署長自己都開始不斷的冒冷汗,似乎不祥的預兆已經發生~~而署長卻毫無辦法的感覺自己身體一步步走向死亡。總統府已不再是以前的總統府,層層戒備倒像是一個堡壘,一向驃悍的精銳作戰部隊全部調來保護總統府,咖啡色的軍服竄動於總統府裏外各角落~~一個超現實的咖啡色巨大堡壘。雖然作戰部隊以紀律嚴明著稱,但是在詭異的氣氛籠罩之下,紛紛交頭接耳傳遞著訊息~~或是未經證實的流言~~而露出些許驚慌的神色。署長在總統府官員的引領下進入戰情室,國安會緊急會議暫時停頓下來~~

「署長來得正是時候,請報告一下現在的調查進度。」雖然治理國政的成績還算及格,但身為女性的總統面對著無法阻擋的死亡,似乎透露著束手無策的驚慌

「報告總統,目前本署已查扣大前天進口的一批草莓果醬,但已無法阻止細菌傳播的速度。」毫無辦法之下署長只好據實以告

「已經沒有其它的辦法了嗎?」不比平時的溫柔慈祥,總統氣若游絲的說道

「報告總統,宣佈緊急狀態並立即隔離。」內政部長提議

「請發布戒嚴令,由軍方接管內政事項!」國防部長信心滿滿的宣稱

「還是啟動國安機制吧!」一臉猥瑣的國安會秘書長出著餿主意

「對對對~~」所有官員忙不迭贊同聲四起

總統看著桌上腥紅色的大按鈕,腦中浮現電視上著名益智節目中參賽者猶豫不決的影像,伴隨所有觀眾震天的懷疑聲,只見主持人喊著「按確定」「按確定」「按確定」「按確定」「按確定」「按確~~」「按~~~~所有官員不敢出聲,望著沒有聲息的總統靠在椅背側頭望著圓形小窗透進的陽光,以及一抹平靜、安詳而滿足的微笑。

 

四天前~~

「你在幹什麼?」Annie走進廚房問到

「這是剛剛才買的滅蟻藥~~Marvin小心翼翼把滅蟻藥擠在紙片上,放置在螞蟻可能會經過的爬行路徑

「看起來好像草莓果醬。」

「嘿嘿~~說明書上講這個滅蟻藥就是做成草莓果醬的味道,讓螞蟻吃下後帶回蟻巢一個傳一個,最後連蟻后都會死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5494479

 回應文章

M媽媽
認錯人啦
2011/08/09 08:44

我在facebook上有文稱讚, 請不要隨便認娘,這可不是好習慣, 倒也有可能是這兒的姨媽們或是我的好友們, one of your fans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8-10 14:00 回覆:

呃 ~~

在父親節當天發現認錯娘了 , 這真是一個既尷尬又離譜的錯誤


菜市場阿桑
2011/08/05 05:31
是隱喻也可以是一個故事, 寫得真好, 嗯, 我很喜歡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8-05 21:10 回覆:

謝謝指教

根據Marvin多年的經驗 , 這位一定是遠在舊金山的M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在隱喻什麼嗎?
2011/08/03 12:48
有在隱喻什麼嗎?還是就只是一個故事?如果只是一個故事寫的還滿有趣的。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8-05 21:09 回覆:

謝謝指教

沒有沒有 ~~ 只是打屁而已 , 前幾天在家樂福買了一罐<優品蟻絕劑> , 外包裝上說明螞蟻吃了會回到蟻穴一個傳一個 , 最後連蟻后都會死掉 , 而且這個藥看起來真的跟草莓果醬一樣 ~~

所以啦 !! 純粹是胡說八道 , 並沒有影射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