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算是不虛此生了
2012/07/23 23:01:32瀏覽1643|回應3|推薦15

 

警語:本文內含「愛情動作片」內容及「金賽性學報告」用詞,經審定為輔導級文章,16歲以下青少年請在父母陪伴下閱讀~~不懂的地方問爸爸就對了。另外不建議閱讀人士名單如下:M爸爸、M媽媽、所有年紀比Marvin大的親戚、極端固執衛道人士、立場堅定女權主義者、無所事事電信警察以及智商低於30者。

 

既然腰痛已讓Marvin無法靜下心來思考任何事情,同時也不希望部落格塞滿令人厭惡的政治議題,於是決定把之前看到的新聞用另一種角度闡述~~也就是M爸爸常罵Marvin的八字真言「胡說八道鬼話連篇」。今年626日全台灣所有媒體不斷報導同一則新聞:位於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的加拉巴哥國家公園服務處發表聲明,地球上最後一隻加拉巴哥象龜平塔島亞種前一天已死亡,意味著此亞種正式絕跡。在此說明一二以安撫受到驚嚇的網友,這隻被取名為「寂寞喬治」Lonesome George的象龜被視為平塔島亞種中的最後一隻,不過加拉巴哥群島的象龜還有兩萬隻以上,而且已在其他小島的象龜群體中發現還有一隻疑似平塔島亞種,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某處公園中一隻名為Tony的象龜也被認為是平塔島亞種,所以科學家們也許還有拯救喬治同胞的機會。

 

不過Marvin卻看到另外一面:偉大的老喬治抱持著威武不能屈的高尚情操,堅持了雄性的尊嚴及長者的風範,儘管厄瓜多政府及科學家們努力了20多年,老喬治說不上就不上。1993年,科學家把兩隻不同亞種的雌象龜送進老喬治家裡,希望藉由象龜界的新遊戲~~也就是3P~~色誘老喬治,不過咱們老喬治依然守身如玉拒絕誘惑。直到2008年,也許老喬治體認到繁衍後代的神聖使命,終於同意進行純粹生物學上的~~而不是情慾上的~~「雙修」,只是時不我予歲月不饒人,高齡百歲的老喬治幾發空包彈無濟於事。甚至科學家們還使出了絕招~~這也是Marvin最氣憤的地方~~找了兩位來自北歐的生物學女碩士生,替老喬治進行長達四個月的manual stimulationMarvin把這個詞句原文照登,主要是因為翻譯上的歧異,如果以權威的「金賽性學報告」作為翻譯原則,可以說是「自X」、「手X」或通俗一些的「打X槍」。但是問題來了,老喬治並沒有自己「手動」~~Marvin也不認為老喬治有辦法自己來~~所以依據「信雅達」的精神與現場主客狀況描述,Marvin會說「做半套」的翻譯最為傳神。

 

~~~~這個慘絕「龜」寰的餿主意是誰出的?真是太過份了,就算不「尊賢」也要「敬老」啊!活了一百歲的老喬治可經不起這種折騰,也許正是「長期非自主性縱慾過度」才造成老喬治的死亡~~怪不得管理當局決定驗屍後再宣佈正確死因。Marvin也試著推理一番,老喬治這番不解風情到底為了什麼?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老喬治實在太老了,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活著看到明天的太陽」已是老喬治唯一的目標~~就算90多歲的老伯伯都只能發乎情而止於禮的純欣賞,又何況是老喬治呢?

.可能那兩隻雌象龜實在太醜了,醜到與重慶小姐或海南小姐一樣醜,那種形而上的、發自內心的、不可比擬的、無懈可擊的、難以形容的、無處躲藏的、登峰造極的宇宙無敵醜,逼使老喬治拒絕行房。

.可能是老喬治堅持長者的風範,在政府單位、學者專家及全球保育人士睜著眼睛近距離觀察之下,老喬治怎麼好意思「公開演出」?

.如果是老喬治還沒出櫃呢?那可是嚴重侵犯了同志「龜」權,如果象龜界也有同志存在,兩位生物學女碩士生可真是做白工了。

.可能那兩位生物學女碩士生學業成績非常優異,但對「那檔子事」卻是一竅不通,搞得老喬治性緻全無甚至賠上一條老命,也許科學家們應該去日本找加藤鷹才對。

Marvin註:關於加藤鷹的豐功偉業不方便在這裏說太多,有興趣的網友就Google一下吧

 

當然啦,Marvin也必須替生物學女碩士生說幾句話,兩個來自於天寒地凍北歐國度的生物學女碩士生,正為接到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神聖任務而興奮不已,歡天喜地提著行李來到艷陽高照風光明媚的加拉巴哥海灘,結果卻要幫一隻象龜「打X槍」~~整整四個月。不管再怎麼堅忍不拔心智強悍的人,都會認為這必然是向心理醫生哭訴的最佳題材,Marvin已經看到一段發生在北歐某家庭之間的對話:

「乖女兒累不累啊?這四個月都曬黑了,快跟媽說實習課上得怎麼樣?」

「在沙灘上打X~~」坐在一旁看報的爸爸雙手開始微微顫抖

「什~~什麼?快跟媽說是誰?是教授嗎?」

「是跟一隻象龜~~」爸爸的鼻孔冒出了鮮血

「那~~~~那其他時間呢?」媽媽已經語無倫次了

「沒有其他時間,打了四個月~~」這時爸爸咚一聲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Marvin相信這應該是近代大學教育史上最悲慘的實習課程。

 

至於Marvin為何如此氣憤?相信不只是Marvin,全世界超過15億的男性都會感到憤怒,這簡直是褻瀆了少年時期的異色幻想,心領神會的精神堡壘,靈魂深處的應許之地。只要粗略參考一下歐美地區的「愛情動作片」,就可發現北歐女學生~~特別是來自瑞典,名字通常叫Inga~~是非常重要的一種角色型態,甚至等同於空姐或護士成為角色扮演的參考原型。如今一隻老象龜竟然搶先於15億男性達成夢想,雖然報導中提到女學生來自瑞士,但是在全球15億男性心中,只要看到「兩個來自北歐的女學生」這幾個字,潛意識立刻自動連結到心靈深處的角色扮演~~一對來自瑞典,名叫IngaIngrid的金髮碧眼姊妹花。儘管老喬治不是出於自願,但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憤怒已在15億男性心中爆發:「好個老喬治竟然捷足先登,這口氣怎麼忍得下去?」趕緊上facebook成立粉絲團,抗議科學家們摧毀了所有男性心目中Inga的完美形象,並要求厄瓜多總統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Marvin註:至於Inga應該是什麼樣子,總不能在這裡連結歐美「愛情動作片」吧,網友們可參考1983年電影Trading Places中女主角Jamie Lee Curtis的「Inga造型」

 

也許女性網友無法理解Inga對於全球15億男性的深遠影響,那是一個成長過程中魂縈夢牽的stereotype,是無法磨滅的想望與期待,怎麼可以拿來替老喬治做「那檔子事」呢?就如同Pavarotti眼看Michael BoltonNessun Dorma變成鬼哭神號的慘劇,或是LV放任村上隆把百年的尊貴糟蹋成可笑的卡通,這是一種令人髮指的思想謀殺,精神層面上的種族滅絕。試想一種情境:如果一夜之間高中女生~~另一種非常重要的stereotype~~全都不見了,所有日本男性~~可能也包括許多台灣男性~~還有活下去的理由嗎?全球男性絕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這也讓Marvin想起1993年的電影Dazed and Confused,電影本身並不怎麼好看,不過對美國YA次文化倒是有著深遠影響,也可看到Ben AffleckMilla Jovovich等未來大明星。其中引起Marvin注意的莫過於Matthew McConaughey飾演的Wooderson

粉紅色緊身牛仔褲配上Ted Nugent頭像的T恤,十足的痞子樣卻靠著一句睿智的台詞而名垂青史:「That's what I love about these high school girls,I get older,They stay the same age~~唉!多麼洞察真理而一針見血的傳世佳言啊!這絕對能與「Leave the gun,Take the cannoli」及「Are you talking to me」同列影史經典名句。

Marvin註:2011Butch Walker推出The Spade專輯,單曲Synthesizers的音樂MV中可看到Wooderson重出江湖,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這傢伙多麼欠打,除此之外歌詞也蠻有意思的

 

是心甘情願還是迫於無奈已無關緊要,至少老喬治與Inga姐妹花歡渡了四個月精彩刺激的銷魂時光,也算是功德圓滿不虛此生了。不過Marvin必須還給老喬治一個公道,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除了把紅絲絨睡袍當作畢生唯一裝扮的海夫納爺爺,Harry Selfridge是另一個既快樂又可憐的老傢伙。西元1906年,身為芝加哥Marshall Field百貨公司合夥人的老哈利到倫敦旅行時,驚覺當地竟然沒有一家像樣的百貨公司,當下決定到倫敦自創Selfridges百貨公司。在不眠不休的辛勤工作之下,Selfridges百貨公司成為當時歐洲最頂尖的百貨公司,老哈利也成了坐擁億萬金山的大富豪,但難能可貴的是老哈利仍舊一如既往的不眠不休努力工作。不過1918年老哈利的太太過世後,一對來自美國的匈牙利裔雙胞胎藝人桃莉姊妹Dolly Sisters進入了老哈利的生活,這對姊妹花向來以私生活「多采多姿」聞名,可想而知老哈利會變成怎麼樣了。每天帶兩個桃莉出席晚宴並忙著在歐洲各大賭場輸錢,買城堡買名車買駿馬毫不手軟,十年之內單單賽馬就輸了八百萬英鎊,再加上大蕭條突然來襲,老哈利霎時失去了一切。最後老哈利淪落到住在一間破舊的小公寓,每天以公車代步,直到1947年身無分文孤伶伶的死去。雖然大起大落的情節頗有台灣狗血本土劇的味道,但老哈利絕對有資格驕傲,他曾努力工作過,他曾努力生活過,他曾努力荒唐過,最重要的他曾努力快活過~~左一個桃莉右一個桃莉的快活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過。

 

把故事場景轉回到加拉巴哥群島,儘管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發展快速,但是科學家們也只能推估老喬治高齡大概一百歲左右,所以老喬治極有可能與老哈利是同一個世代的幸運兒。也許當老哈利左擁桃莉姐姐右抱桃莉妹妹出現在蒙地卡羅大賭場的陽台時,遨遊四海的老喬治恰好從海裏冒出頭來親眼目睹這美好的一刻,發下了「有為者亦若是」的宏願,有生之年一定要試試跟雙胞胎姊妹花3P是什麼滋味。不過時代畢竟不同了,有些姊妹花也許可以試試看,但日本這對姊妹花最好就敬謝不敏了。Marvin不太清楚「叶姊妹」的本業,大概是以拍寫真集與出席各種場合維生,實際上這兩人並不是親姊妹,只是一對取名為「姊妹」的藝人而已。Marvin之所以提到這對姊妹花,主要是想告訴各位女性網友,整形手術不一定每次都見效,這對姊妹花可怕的尊容及離譜的Size,就算老哈利死而復生馬上選擇再死一次,老喬治也會以為兩隻雌象龜又來了。所以Marvin在此鄭重呼籲所有男性網友:幻想留在心底就好,實現的風險實在太大了。(Marvin註:為了不要教壞小朋友,加拉巴哥象龜是陸生龜種,不可能從西太平洋游到地中海。

Marvin註:照片中白衣服的是姊姊恭子,簡直是一齣矽膠悲劇~~奇怪?Marvin怎麼想起利菁了

 

沒想到可以從象龜扯到半矽膠生物,洋洋灑灑4千字穿越時空橫貫東西也算得上一篇社會學觀察的論文了,正當Marvin有些得意之時,站在一旁手持家法的Annie可就不這麼認為了

「你倒是懂很多嘛」

「電視上都有啊!報紙也有登」Marvin趕緊解釋

「少打迷糊仗,我是說別的」Annie開始發火了

「呃~~~~以前同學講過」

「是嗎?我也有一對姊妹花,姐姐叫左鈎拳,你想知道妹妹的名字嗎?」

寫這一段的原因並不是湊版面,如果從今以後這個部落格不再有新文章,各位網友應該知道問題出在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6664290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有點悲涼的感覺
2012/07/24 09:12

馬英九執政實在太爛

黃金十年變成保2大作戰,台灣經濟表現亞洲最差

無能也就罷了還貪污

藍色選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藤應的豐功偉業有寫成著作指導後代喔
2012/07/23 23:51
台灣地區已知翻譯了五本,我買了四本
話說
那象龜的頭真是又長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