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塔那摩監獄最受歡迎的書
2009/10/05 12:12:39瀏覽1234|回應2|推薦3
目前關塔那摩監獄有兩百多名囚犯。為排解囚犯(拘留者)們寂寞的生活,監獄設有一個圖書館,目前有一萬三千五百本藏書,包括十六種語言。根據借書記錄,監獄裡的暢借書排行榜前三名是:

1. 哈利波特
(這個沒問題,大家都愛看)

2. 唐吉軻德
(講一個騎士跟一些幻想對象決鬥的故事...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點想到他們自己...還是我想太多了?)

3.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以父之名
(Orz)(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感到特別能認同?)

再來才是伊斯蘭宗教書籍。

所以在關塔那摩監獄裡,歐總統的書,比回教書籍還要受到那些戰犯的歡迎。


背景資料:
'Harry Potter is most popular book in Guantánamo Bay'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3378667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回家啦
2009/10/06 11:11
雖然關塔那摩監獄是大多數人公認的黑獄,很多人是無辜關進去的。我還是必須承認,即使是錯殺一百,裡面還是會有少數幾個真的恐怖份子(或者是伊斯蘭宗教自由戰士,如果用反美的角度看)。

考慮到兵不厭詐的千古事實,如果我是恐怖份子,搞不好我連發給我的古蘭經都丟在一邊,天天 K 哈利波特。因為古蘭經我自己已經會背了。美國有多少人會背 KJV 的新舊約聖經,就有多少人會背古蘭經。不需要是個宗教狂熱份子,也可以背經書。

天天 K 哈利波特是為了讓我自己看起來像是個世俗份子,不是宗教狂。只有這種人才會被放出來。如果我天天讀經,口中喃喃有詞,我還有回家的機會嗎?我是說真的。一般人天天看電視,腦袋都變笨了。監獄裡面的人沒事幹,只能想一些對抗制度的方法。所以他們能想出的花樣絕對可以打敗任何想控制他們的人。

其實如果有人跑個統計程式,看看誰借了那本書,下一個借書的又是誰,應該就可以猜出監獄裡面的黑通訊。

我說關塔那摩監獄裡面有真的恐怖份子,不代表我就認可這個作法。假設美軍抓的方法實在很差,聰明的恐怖份子逃走的機會比笨笨的鄉民高(恐怖份子確實聰明,而且他們都有逃逸的準備,鄉下的農民也確實比較笨),那麼關塔那摩監獄裡面的恐怖份子比例會比外面低,抓很多老百姓以後,反而增加外面恐怖份子的濃度。哈哈哈。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10-06 11:29 回覆:
五體投地..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蘭經
2009/10/05 13:36
老兄,古蘭經應該是一人發一本的。所以應該不在借書範圍內。

如果美軍被俘,敵國把一本聖經放在圖書館裡面,一次只准借兩個禮拜,一定會有很多人罵沒人權。所以可以相信古蘭經跟必須的祈禱書等會每人發一本。

而且根據實務經驗,書也是囚犯傳遞訊息的工具。例如老大先看書,把自己要說的字找出來,然後小弟再借同一本書,只要設法把頁碼跟第幾個字傳話過去就可以。不然我也可以用指甲在字上壓痕跡。

所以在成本許可的前提下,暢銷書最好多買幾個不同版本(精裝、平裝、BOMC 書友會版)。不然就要買合法的著作授權,自己印幾本行距、字體大小不同的版本,避免犯人用頁碼通情報。我不相信這些書能有七、八種阿拉伯文譯本。

就算不用書本身傳遞情報,只要兩個人同讀過一本哈七,也可以變出很多密語,讓監視的獄卒變成麻瓜。

至於歐總統的書,既然都跟美國槓上了,大家總要知己知彼吧。我相信歐總統的傳記,必定是全世界諜報機構過去三年的必修教科書。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10-06 09:05 回覆: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