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tin,你的爸爸是記者嗎?
2008/04/07 15:14:05瀏覽573|回應0|推薦8

Martin ,你的爸爸是記者嗎?

我家的小儒剛滿六歲,念的是農會雙語托兒所,到幼稚園才滿一年,就幾乎全校8個班級的學生記得且叫得出名字,班上有同學偶而會問他,「你爸爸是記者嗎?」,「嗯,對壓」,Martin這樣回答。

「同學怎會這樣問?」Martin回家提起此事,我問他。

「因為王老師有上報!」,同學的家長看到聯合報的地方版有一個鄉親臉譜方塊,老師僅知道拍照了,但不曉得會上報,結果其他家長看到了,剪報拿去給老師,老師受寵若驚。

鄉親臉譜是聯合報地方版的焦點版面位置,可用約100字的文字介紹人物,搭配一張帥氣,迷人或妖嬌美麗的照片,除了可建立人脈,也可培養讀者。

我曾寫過多則臉譜,幫當事人找到失散多年的同學或同鄉,見報當天當事人的朋友看到報紙,主動與他聯絡,可見這個小篇幅的版面,也是很多閱讀者的,大家不妨多看看臉譜,也許哪天你的親友也會上報。

PS:如果有人想要出風頭,或有想凸顯個人風格的學生(不論大學,高中,國中小學),都可自我推薦上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17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