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傻眼!!! 嬌小紅潤櫻桃蘿蔔竟成地瓜款!!??(有影片)
2018/11/19 12:28:13瀏覽5303|回應0|推薦9

請點看一分鐘影片,詳實紀錄櫻桃蘿蔔成長紀錄與辛酸血淚唷~~

若有空閒時,看著綠色植物,真的超療癒的~~~

以往在南部老家時,我或者爸媽也都會利用秋冬季節,蔬果成長最好的季節,

種些蔬菜,像是小白菜,茼蒿……等,一方面自己種菜,沒有農藥,吃起來會更安心,

還有就是想像自己也能當個綠手指,美化家裡,放鬆心情。

這次挑戰的是種沒有看過的櫻桃蘿蔔~~~

種了一個多月終於採收囉

看起來垂涎欲滴的咧

這次在臉書上面看到鄉林建設正在舉辦「綠手指」活動,

而且是要種櫻桃蘿蔔,這種顏色與形狀很吸引人,

趕緊去網路爬文,原來是做涼菜用的,也可以自己醃漬當小菜,感覺很不錯。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鄉林建設很崇尚自然,

都會在自家建案社區頂樓,設置空中菜園的設施,

由專人來教導社區住戶怎麼種植蔬果,

看到他們官方臉書上面,經常發出空中菜園圖文並茂的文章,

就好羨慕住在鄉林的住戶,能夠輕鬆的享有這種「都市農夫」的生活。

在拿到鄉林提供給報名者的櫻桃蘿蔔種子,培養土跟小花盆後,

當下就馬上動手DIY起來,迫不及待想要看著種子發芽,

長出嫩葉,長出一顆顆櫻桃蘿蔔的模樣,哈哈,應該沒有這麼快啦~~~

我很霸氣的把一整包種子都種下去,

我還特地去買了培育種苗專用的”軟盆”,先把培養土裝入一小小格的"穴盤",

然後每格放下兩三顆種子,在覆蓋一層薄薄的培養土,

最後就是澆水,靜靜等待小生命孵出來。

果然,期待真的很有價值的呢,沒想到很快唷,

真的,才五天,菜苗如雨後春筍的,紛紛冒出土面,破土而出,

就好像是自己孵育的小孩出生,當下就開始期待。

再隔了一周,茂密的嫩芽,在清晨靜靜的掙脫了泥土的束縛,直挺挺的,

跟我宣告,問著我「我們很可愛吧」,事隔一個禮拜,就變成健康的菜苗寶寶。

每天要出門上班前,就先到頂樓為他們灌水,

初期還用了網子保護,以免被鳥襲,那就功虧一簣囉。

因為種到太多幼苗,所以老婆還拿去分給同事種,

沒想到竟然有人可以種出像是地瓜般的條狀蘿蔔出來

(超傻眼,不是應該像櫻桃般的嬌小模樣,令人垂涎欲滴的嗎?)

接著就是要疏苗,以免長大後全部擠在一起,

沒有了成長空間,就像一起成長的兄弟姐妹,

再大了也是要分家的意思,不過大家還是都會種在一起啦,

只是住的空間變大了,(這樣有沒有超幸福的~~~)

也因為種太多了,怕太茂密,所以連同我家裡原本要種菜的盆子,

都拿來種櫻桃蘿蔔,想要有很豐富的成果。

老婆也每天問我今天有「小櫻」的最新照片嗎? 這兩三個禮拜來,

手機已經存了不少照片記錄著櫻桃蘿蔔的成長過程,雖然有些緩慢,所以我決定給他施肥,

這幾天可以看出櫻桃蘿蔔根莖正準備要開始變胖,長出紅紅的蘿蔔,

我預估,這個禮拜或下周,或許就可以準備收成囉。

感謝鄉林給我們這個機會,超棒的。

這樣的活動應該要多舉辦,我會找更多朋友也一起來報名的啦。

(等櫻桃蘿蔔長出來,我再來補新照片進來分享唷~~)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12014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