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元突破,紅蓮螺眼!
2010/11/10 12:52:29瀏覽678|回應0|推薦3
  『你以為我是誰啊!』
  天元突破這部動畫,我的評價是:
  第一主角一開始懦弱到不行,後期又看來是個只顧自己的人;第二男主角又是個認為只要有氣勢,就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熱血笨蛋;第一女主角是個穿著暴露,只要男人一和她接吻,就一定會領便當的地雷女。
  但整部動畫一整個熱血到不行。因為熱血,所以很棒!看起來也很爽!

  詳細的介紹,請看『這邊』。還有動畫中有許多超熱血的名言集,也值得一看。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讓人無法理解的問題,總是困擾著我們;也有很多無意義的限制,將我們限制住;就像西蒙和卡米那一開始住的那個地底城市,狹小,不見天日。
  在這種狀況之下,有人會限制住自己的想法,以為沒有所謂的『天空』,思考越來越狹隘,進而忘記了自己還有進化的可能性。

  這樣的限制有可能是環境,也有可能是年齡,也有可能是許許多多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這樣自我設限,才會讓人們不斷地侷限在有如醬缸一般的泥塘裡無法自拔。
  不管是西蒙和卡米那故鄉的村長,還是羅修故鄉的祭司,他們的眼界有只有眼前的一切。
  但……事實真的就像你所看到的那樣嗎?
  有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想,努力的去做,或是像個熱血笨蛋一樣,靠著氣勢努力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是的,人生有很多讓人難過的事情,很多事情會讓人感到疲累,疲累到會去想: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沒有辦法突破這點,沒有辦法度過這漫長而又孤獨的旅程,你怎麼可能看得到突破天際的一天?
  卡米那知道西蒙可以做得到,也知道西蒙有這個特質,所以他硬逼著西蒙做出一些很無理的事情;他也很害怕,他也很迷惘,但是看到西蒙的成長,他必須要讓自己堅強,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讓西蒙失望的一個男人。
  但……他真的是個熱血笨蛋……

  我們都是西蒙,但我們卻沒有卡米那的角色在身邊,無理、粗暴的要我們往前行,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失意,我們會疲累,我們會迷惘……
  但,絕對不要忘記,不管我們的年紀多大,我們的環境多惡劣,我們的資源有多匱乏,只要不保有氣勢,讓心中的熱血不斷燃燒,看著自己的目標,朝著自己的方向往前行!

  雖然這樣做會不會成功我不知道,但,這趟旅程絕對不會寂寞!
  『當然!不然你以為我是誰啊!』
  看完之後,這句話總是會在腦海中回想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458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