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
2010/08/06 17:11:34瀏覽201|回應0|推薦5

向晚,和老爺一起出門,不想西邊出太陽東邊卻下起雨來。

直覺地想看看天空,確讓我看到那道橫跨馬路的彩虹,當下二話不說拿起手機拍拍拍,唉唉~一時倒忘了3C產品碰不得水...

昨日,下班前夕又下起了雨,原想下班時趁著沒雨快馬加鞭回到小窩,總是人算不如天算,路上又下起雨了。

呃...這是天意嗎?算了,既然同樣西邊天晴東邊陰雨,那麼天上應該同樣會有一道彩虹吧?再次仰天一望果然看到她的身影。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可以連著好幾天都看見彩虹。

前幾日才和母親大人說到這幾年似乎比較少西北雨,一下起雨來就大的不像話。不過我那好辯的人阿,一下就否定掉我的觀察,但就著她的言論,那門前的水漥、考卷折成的船、小蘿蔔頭蹲在水漥邊推船的情景似乎又逐漸清晰了......

我們的家不大,當屋外下大雨時,屋內通常下著小雨,尤其颱風天,根本也別想闔眼了,怎麼睡呢?天花板漏水、窗戶噴水、連帶床上都濕濕的,唯一睡的著的大概只有他吧!這種情況下,就連想要生個火也不容易,除了要小心不被灶前那攤水浸濕還得撐傘兼顧點火功夫才能成就這大事,而往往這種大事要是由我接手便進數前功盡棄。呵呵,當一無山小錄用是也!

還有阿,國中時,曾有一次下起了太陽雨,不知哪位好心的同學聽說外頭有彩虹還是哪位好心的同學直接在走廊上大放送,只見瞬間教室外的空地全佔了人,此時也不分老師、學生的身分有啥不同,每個人臉上都有同樣的幸福的表情

只是這些年下了好幾場大雨,且幾乎每場大雨都下的驚人,彷彿世界末日真要到來,叫人頗為灰心。但這幾天天空終於出現久違的彩虹,一看到彩虹就有幸福的感覺,我想應該會有好事吧!

現在,聽說外頭又下著雨,會不會再次與那帶來幸福的倩影盼首?我期待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429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