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了笭菁的毒
2010/06/17 16:42:36瀏覽391|回應0|推薦1

        我想,我是中毒了,中了笭菁的毒。

        笭菁,第一次讀到她的作品(誰,才是第三者?)時,便覺得她的書值得細細品味,也值得推薦。每一本書(至少我讀過的每一本)都有它的主題,讓人自然而然地沈思著書中矛盾或著對立的衝突。

        話說,自從"鬼都"之後,我覺得我的膽子好像愈來愈大了的樣子(誰相信?),竟然一本又一本的接著看異世界故事,照理說,這樣的書我原是碰都不碰的,但是,因為笭菁,誰叫我曾看過的那本書(誰,才是第三者?)讓我印象深刻呢?誰叫她的前言寫的那麼吸引人呢?。

        "鬼都"提到校園霸凌事件、"鬼作伴"提到令人痛心的虐兒事件,最近的的這一本呢……則是提到中古世紀的殘殺行動。而且,膽小如鼠的我,竟然看了兩遍,兩遍喔~兩遍有什麼了不起?或許更多的書迷一看再看三看四看,看它千遍野不厭倦哩!連續看兩遍是沒什麼了不起拉,只是……每次在看笭菁的這些書時,那個外頭的天空就開始暗了,每一次喔,哇勒~~只得在心中大叫,一定要這個時候製造氣氛嗎?但,面對下雨的天氣,我能怎樣?請風小姐把我家外頭的烏雲吹散嗎?呵~

        最讓我錯愕的是居然連在夢中都會出現書的對話,幸好我不是安、幸好沒有拍設成電影或連續劇,否則可能直接夢到駭人的情節,哈哈。

        所以,我想,我是中毒了,中了笭菁的毒。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413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