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竊的車,驚慌的心
2009/08/14 12:56:57瀏覽295|回應0|推薦0

       一個極要好的朋友開的公司車(白色3.5頓中華貨車,車號3601-JE)被偷了,據悉,他們是停在大潤發安平店的停車場被偷的,以下轉貼朋友的心聲──

       民國98年8月10日晚上,車子在大潤發安平店的停車場被開走了,原以為兩邊的車門都上鎖了,應該能確保安全。誰知當時我正從大潤發安平店出口處走到斜坡及發現車子正被開走,追之不及。原以為是公司的誰把他開走,但不是。

        我不知道把車開走的您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做這件事,好玩嗎?抑或只是要展現您開鎖的技術、開車的速度?不過我想您應該也和我一樣只是政治人物操弄下的小人物!如果您有強大的背景為何還要這樣鋌而走險?如果您沒有強大的背景為何要這樣彼此為難?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裡,中國石油油價連連上升,而我們所仰賴的那人視而不見、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裡,新上任的衛生署長大刀闊斧地調漲健保費……我們每天面對這些政客給的為難還不夠嗎?而今,在88水災肆虐南台灣的同時,你我何其有幸住在台南市,你我何其有幸家園尚在。你我同樣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又一面得面對無數為難的小人物,又何苦為難彼此呢?孟子曾言人性本善,是否能請您讓我繼續認同這句話呢?把車還給我吧!請您為自己做一件好事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322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