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尊重
2014/03/04 00:17:42瀏覽71|回應0|推薦1

      前幾天參加了一場告別式,會後,有人提到:「我以為他(往生者)是寺廟的主委,送葬隊伍應該會到廟停一下。」我說:「應該不可能吧!」那人又說:「所以我覺得台灣的道教很奇怪,人家外國的教會出生也在那邊、結婚也在那邊、往生也在那邊,為什麼道教就不行?」

     我的確沒看過送葬隊伍將棺木送到道教的寺廟中,但是,佛教的寺廟就有將棺木送到寺廟理停留的例子嗎?你這個批評道教者所服務的慈X又願意讓會員家屬將已故會員的棺木抬到聚會的場所嗎?所以這跟宗教沒關係吧!

      就算廟方沒這個忌諱、喪家沒這個忌諱,但寺廟並不是喪家一人所有,有許許多多的人會到廟裡上香,這其中也許有孕婦、有幼童、有著形形色色為各種不同的事前去祈禱、乞求的人,如何認定其他到寺廟上香的人沒這個忌諱呢?至少,我認識的信仰基督教的媽媽在有了小孩後也有著這方面的忌諱,所以,寺廟要不要讓人停放棺木又與宗教何干?

      最近常常聽聞對道教的批評,不清楚這些人是接觸到什麼樣的道教?又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進行批評?我想,任何一種宗教都有該宗教對生死的看法解釋及處理方式,只要該宗教不是不好的都應該要給予尊重才是,對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1148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