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又離譜的看牙經驗(上)
2006/10/18 01:06:15瀏覽2342|回應7|推薦62

最近搬了家,生活習慣已久的作習都得改變,包括人際關係的重新建立、家庭醫生的重選,甚至購物消費都受影響。原先還會趁著回舊址時順便看醫生、採購、光顧以往喜愛的餐廳,及看朋友等,但醫生這檔事,時間久了還是得找就近的。

因為我非常的害怕看醫生,因為非常的怕痛,再加上對醫生的專業也相當挑剔,所以找醫生很龜毛。以前的一位牙醫是位能將心比心,並且以病人為主的好醫生,因此和他彼此非常信任,也成為好朋友。最近因為已過了該洗牙的時間,這次決定不等到回去找他而在此地重新找醫生。翻開電話簿,滿滿的廣告,不知該點選誰,問朋友,每人說的都不同,用網路尋找吧,找幾次都出現相同一個人,推薦文章中對這位醫生讚揚不已,看了該診所的介紹及 office video  tour,感覺也不錯,反正不過洗個牙吧,就約了!

下午兩點進入診所,照完全口X-Ray,醫生來分析我的情況,咦!醫生居然說的一口北京腔,當初看照片時感覺她是韓國或日本人,加上姓氏是美國姓,所以一聽到國語很訝異,不過也好,更好溝通。

她說牙齒整體看來都不錯,很健康,不過,右邊有顆蛀牙,另外有一顆以前曾做過牙套可以重做,另有一顆的根管治療似乎不好,如果不重做,將來牙一定會掉,那就麻煩了。今天的洗牙要做deep cleaning,所以要打麻醉藥,怕妳身體受不了,所以今天先做一半。

霹靂啪拉說了一堆,聽到要打麻醉藥,我已神智不清了,告訴醫生就先做右邊吧,可以順便補牙,免得下次補牙又要打針。我牙齒一直很健康,所以每次都只需固定洗牙就好,為何要deep cleaning呢?醫師的解釋是比較好,像她自己都是每三個月做一次deep cleaning,好吧。接著來一位小姐拿了估價單進來,說妳的保險全部都可以cover這些費用,「妳可以考慮把醫生說的全部重做。」我說再看看吧。

此時醫生叫了一位很年輕的男性進來,向他解釋要幫我做什麼步驟。啊!我居然不是主治醫生看哪,我就是看了別人推薦她才來的耶,奇怪;還好,至少是主治醫生打麻藥,噢!她打的好痛。聽到醫生對旁邊護士說:她比我還怕痛。再對我說:一下就好,不痛的。這時,實在不是因為我怕痛而是真痛。立即感覺半邊臉都漲、重、難受,此時心跳開始快速的跳動,心跳快的速度令我身體很難受,手腳都開始發抖。

這時又換了另一位女性進來為我進行,原來的男士已不知去處。這位女士(稱她為女士,是因為不知她是否為醫師)看了看說:到底要補哪顆呀?我的媽呀!搞什麼呢?她連要補哪顆牙都不知ㄝ,接著她跑出去找醫生去問,我真擔心她補錯牙(可見這顆蛀牙一定很小),她回來時,我問她:妳知道是哪顆?她說對對。

算了!已經坐在上面了,就任他們處置吧!聽著刺耳的磨牙聲....,突然,覺得有一陣混亂,這位女士緊張的將另一位幫手正在吸水的管子拿起自己吸,兩人緊張的說:快,快;我眼睛睜開想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位女士立刻說:小心,不要吞下去了。這時我感覺到喉嚨裡有東西,我比比手表示我要起來,我自己將異物吐出。

各位看倌,你們知道我吐出什麼嗎?牙醫磨牙器具前頭的針,居然掉下來。我如果不小心吞下去,豈不要叫救護車了!我的天哪,真要昏倒。接著她繼續補牙,總覺得她弄得怪怪的。終於,可以洗牙了。噢!好痛呀。她說:妳已經有感覺了?我點點頭,她說:只好再打麻醉藥。此時已經快四點了,一開始她們說只要一小時的。我比一比時間,表示很晚了,這位女士說快好了(她才開始洗呢),但是麻醉好像已經退了,不管用,僅管她已經補打針了,但還是沒用。

我表示,不要再打了,我忍耐(因為這麻醉藥讓我心跳全身抖動太厲害),草草結束後,這位女士一直向我道歉,並表示:麻醉藥對每個人不同,有人身體一下就吸收了,所以覺得不夠。櫃台小姐問我何時來洗另外一邊?我推說趕時間,再打電話來約,急忙逃走。回到家,吃了兩顆止痛藥就深深的睡著了。(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49622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聽說,也見報載
2007/01/24 03:57
牙医將好牙抜掉的烏龍事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7/01/23 09:48
妳好可憐, 這麼遇到這種烏龍牙醫.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勇敢
2006/11/12 14:00

牙醫打麻藥,

不應該會打成那樣,

她的技術實在很離譜哦!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21 12:50
 
 
    好恐怖。。。(抖)

            ─*亞非*─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牙醫.....
2006/10/19 09:42
光看了上集就頭皮發麻囉.....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遺症
2006/10/19 01:17

唉!能早逃走也好,現在留下後遺症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媽呀~
2006/10/19 01:06

逃走是上策~

光是看著看著,肩膀就聳起來了,緊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