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說過:我愛你嗎?
2012/06/26 13:45:03瀏覽893|回應0|推薦7
從小的家庭教育以及社會環境,讓我們很保守、拘謹。尤其我的媽媽管教又特別嚴格,女孩要低聲細語、輕聲微笑、坐有坐像、吃飯的禮貌、衣服穿著、交友....凡事都管。對於她的嚴厲,媽媽說:怕什麼,從小就妳一人沒被打過。真的,常常她尖銳的眼尾一飄過來,我就嚇得半死,哪敢造次。

所以,當我有女兒時,我要改變隊孩子的教養方式。每當對孩子說完話後,我總是對著她說:我愛妳,她慢慢地也會回說:愛媽媽。漸漸地,孩子長大,我們還是持續不斷的互相說聲:我愛妳。我也常會主動擁抱孩子。

這樣的互動感覺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39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