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的天氣!
2006/07/20 08:44:52瀏覽1282|回應3|推薦26
根據新聞報導:七月天炎熱高溫,歐洲的法國和英國也創下入夏的高溫記錄。巴黎和倫敦的氣溫都飆到攝氏34度,天氣熱,用電和用水量相對激增,英國還因為缺水而下令禁止用水管澆花草。 高溫炎熱也造成水電的高用量,目前英國已經出現缺水跡象。

巴黎的高溫也達到34度,對優雅的巴黎人來說,實在是一大考驗。

由於我剛從英國、法國回來,因此非常能感受到新聞報導中所說的炎熱高溫之苦。

我在時並未有什麼高溫警告,可是我已經被悶熱的受不了,我旅行時喜歡自助式,從不跟旅行團,因此在倫敦時,也就和一般人一樣的搭乘他們日常交通工具,去一般人去的餐廳。唯一的是,若是時間短,要看的地方多,我會搭乘專載觀光客的雙層旅遊巴士,將主要觀光地區繞過一遍,再決定哪些地方要下車去觀光。因此在當地幾乎都是搭乘地鐵及一般巴士甚至火車。

地鐵及巴士幾乎都沒有冷氣,要不就是混著熱風的微弱冷氣,擠得滿車箱的人加上高熱溫度,全身的悶、熱、濕讓我想起台灣的天氣,以及擠公車的經驗。可是我覺得台灣現在已經很享受了,到哪都有強力的冷氣可以吹,反倒是英國連餐廳的冷氣都很微弱,還不如坐到門口去還涼快些。也許在美國待久了,一下子沒有冷氣還真的受不 了。

第二天突然下起雨,氣溫涼快多了,可是身上仍然會黏黏的,去搭沒冷氣的地鐵時更加難過了。

我對倫敦最深刻的印象居然是:到處沒冷氣!或是幾乎不是冷氣的冷氣。

倫敦的男生很流行背側包包,我想是因為要方便趕地鐵,所以店裡到處可看到像書包一樣的包包,看著瘦瘦身材、背著書包似的男孩子,口中說出濃厚的英國腔,置身他們其中,感覺真的很特別。

一到法國巴黎之後氣溫明顯下降十度,真是舒服極了。走在街上,涼涼爽爽的,路兩旁的大樓都有著精緻的石雕圖案,刻劃著古老歷史的痕跡;再看著街頭上俊男美女,也是一種享受。巴黎男女都很會穿著,簡單的剪裁卻展現出時尚感。因為喜歡皮包,因此特別注意女士們背的皮包,嗯!真的很有設計。

可能是生活習慣的不同,英法兩國的胖子很少,他們主要以搭乘地鐵、巴士為主,而且需要走很多的路,他們下了班就在街上的店買些日用品或簡食物回家。不像美國一堆體重過重的人,到哪都要開車,要買菜就開車出門,停在廣大的停車場,然後買一堆食物回家,然後可能就坐在電視機前邊吃邊看 (其實是蠻方便的,不要辛苦的擠沒冷氣的車,然後又得提著一堆重物回家),美國人真的被寵壞了。

當然美國東岸又不一樣了,特別是紐約,曾在紐約待過幾年,紐約人重視時尚、生活品質,其實和歐洲蠻像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360566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熱浪襲擊全球
2006/07/30 14:39
加州也超過40度,太陽真是烤地球玩啊...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見略同
2006/07/27 04:15

五月底時到英國, 只有十度低溫, 感覺像回到了冬天...

我也注意到再倫敦及巴黎沒有胖子, 以為是與飲食有關, 看來並不盡然....

英國生活物價太高了, 巴黎就好一些.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寒冬
2006/07/20 23:50
最近幾年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