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911陰影
2006/08/17 08:46:39瀏覽1124|回應1|推薦48

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屆滿五週年前夕,再傳重大恐怖引爆客機陰謀, 歹徒鎖定對像, 全是英國飛往美國的班機,多虧英國即時破獲,否則一場大災難又將重演。

正如網友wahaha001所說,如果我是這時才從英國倫敦回來,我也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如我上一篇所寫的文章:「上飛機前,我把遺囑也寫好了」那麼自在。不知道,因為沒有發生。但是我知道回來才一個月的時間,就聽到這等驚爆的新聞,的確捏一把冷汗,因為我也是在Heathrow機場、搭乘美國航空,此時心中自私的想:還好我已經去過了,短期內應該不會考慮去該國旅遊了,很遺憾恐怖份子把大家的生活都破壞了。安定日子過久了,已經無法思危了,當初決定去倫敦完全沒考慮這些國家的安定性,否則以我的個性,有危險的地方是絕對不去。

當我要從Heathrow機場前往西班牙時,正該到我要check in時,機場突然發出警報,於是所有人全部離開大廳到外面等待,那時警察一直要大家離越遠越好,可是誰當回事呢?因為離太遠等會再進去又得排好久喔,所以我也不肯離遠,可是現在知道恐怖份子是隨時伺機而動,我不但會走遠遠的,還可能會取消班機呢!

剛剛新聞播放一段911電話錄音,是世貿中心被撞擊之後,一位在八十三樓的女士打出的。她向911求救,接線生一直告訴她堅持住,消防隊很快會來,但我們回想當時的情況,實在不可能有人可以上去營救,可是你就得告訴她:等著、堅持住,於是聽她慢慢沒聲音了,只有急促呼吸聲,最後一點聲音都沒了。連接線生都驚叫出:噢!天哪,她失去知覺了。

我覺得這段錄音真是殘忍,需要播出嗎?親人聽到不又是再次的傷痛嗎!其他人也一起重新目睹人在生死邊緣的掙扎與無奈。 

上星期六,我剛好又要搭飛機,距恐怖炸機事件只隔兩天,還好是國內線,比較不緊張。原本只需早到三四十分鐘,當天提早兩小時到,不過也沒大排長龍,蠻順暢的,幸運的是當天已可以帶手提帶上機。為免麻煩我手提帶中只有衣服及書,和一瓶水。經過掃瞄器時,也沒有人叫我水要拿出,不過我知道在上飛機前這是一定要丟掉的。上飛機前,檢查人員又再次檢查要進機艙的乘客行李,站在我之前的一位男士,拖了一個行李箱,背一個背包,兩個都裝的滿滿的,我還在想:飛機已經遲延一小時,再打開行李檢查要花多久時間呀,結果是挑選乘客檢查。我剛好沒被挑中就上機了,我在想,如果我那瓶水沒丟掉,也沒被檢查到,可是那位男士也沒被檢查到,如果他那塞滿物品的行李,藏一個小小東西的話,不就被帶上飛機了嗎?可見,安檢還是很多漏洞的,而所有機場也不可能永遠維持如此的高度安全性。何況恐怖份子無孔不入,防不勝防。

我覺得西方國家與恐怖份子之間,不該是加派多少軍力、研發更具殺傷力的武器,美國應該放下世界警察的姿態,以真誠心找出為何這些人如此痛恨美國人?如何去解決他們對美國的“誤解”,化解彼此的仇恨(有可能嗎?),才有可能真正解決未來恐怖份子攻擊事件,否則將來就是雙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402784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一無掛慮
2006/08/20 11:32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 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
(腓立比書四章6-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