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囑一
2005/05/29 18:56:03瀏覽267|回應1|推薦7

我是很想要他把遺囑寫好,不是咒他,而是萬事都要先準備!

面對病痛生死時,我是非常理性的!

可能是新聞工作訓練,習慣把自己情緒抽離工作現場!

二十多年的新聞工作,尤其晚近在編輯台做主管,總是有再悲再苦的出現!越苦越慘越要冷靜!

感傷,當下只能有幾秒鐘閃過,

其餘,留到下班再反芻!

遺囑是方便生者辦事!

我的遺囑,

在我婆婆過世時,有感而發就已經寫好了!

除了房貸債務,也沒有什麼好留給他們三個人!

健康保險買得不夠高,病歿還夠抵些房貸吧!

如果是意外死亡,那就更完美,剛剛好讓債務消滅!

不用舉行儀式!

也不用通知任何人!(我的家人除外,if they still here!)

我不要住在冰櫃裡,所以最好當天就燒掉!

唯一麻煩點的就是骨灰盒

基本上,必須是銀盒子

(當然最好是喬治.傑生等名家或很有質感的精品)

一定不要太大,巴掌大就好!

骨灰,就留一點點放在銀盒裡,

其它,就當肥料就可以了!

(本來想要海喪,想想他們要跑很遠,算了!)

對了,灑掉前記得要放幾首我已經列好的歌!

就這樣!

之後,那三人就隨人顧性命吧!

他們可能比較困擾的會是

銀盒要放誰家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904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囑是方便家人辦事的好指標
2005/06/23 17:18

哈,我的遺囑十年前就寫好了,只是十年變動太大,遺囑也早搞丟了,不過裡頭的內容大概也不是現在要的,所以一直想重新寫遺囑,只是還沒時間靜下來寫。

沒錯,遺囑是方便家人辦事的好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