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月之後呢?
2005/09/15 23:48:44瀏覽750|回應0|推薦7

今晚,溜狗回來的路上,我對他說:"如果以九月一日你開始換跑道,天天回家算是我們重新結婚,開始過夫妻生活,那現在應該是蜜月快要結束的時候了!"

這個星期,我常藉故在辦公室裡留到警衛要設保全才不得不離開,只因為不想回家!會這樣我一點也不意外,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如果期待從來沒有天天共同相處的人,一個星期就可以相處融洽,是自欺欺人,也是奢望。

他還是在他不想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這麼多年了,我最近才知道兀自嘰嘰喳喳的以為在分享或溝通、交心,其實,他不見得想聽卻又很有風度的好像有聽,有時還是"嗯"幾句了事。這種感覺心一直很痛,覺得很委屈,因為根本不知道那裡出問題,從那裡改善起?

上週日,故意不叫他,悄悄的開車到台南給女兒送住校漏帶的雜物。

明明知道他會不高興,為何還要這樣作呢?

他可以一路開車三四個小時,跟我說不到幾句話,與其這樣跟自己去又有什麼差別?更何況,他的駕駛技術常令我驚嚇!

車行到麻豆已經十一點多,他才起床打電話知道我跑到南部,果然很生氣的丟句"我在睡覺,又沒有死!"就掛掉電話。

這種意氣的難聽話,真是不說則矣,既然說了就要中的!

回台中的路上,一路上聽著經典老歌,車廂是我的宇宙,用力的大聲唱歌,隨節拍擺動身體,竟然快樂無比!

很無奈,蜜月期過後,這樣子唱歌當然希望絕版,只是有可能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6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