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兒為女何時方休
2005/09/11 00:40:56瀏覽1547|回應1|推薦8

好像每次都是這樣!

搞定兒子,接著就女兒上場,等到女兒差不多了,兒子的下個狀況又來了!

兒子九月初開學,這一個星期的適應寄宿家庭、新學校、選課後,女兒接著要開學了,才搬完兒子的行李,繼續是女兒的大包小包。

兒子出發前,寫信給寄宿家庭的父母把孩子的優缺點說明,希望包涵,落地後又打電話給對方,協助兒子早點融入對方家庭,還要與學校聯絡了解選課及課業活動。

女兒因為沒有即早告之校方她的生理情況,使得她上學年在學校受到師長同學的異樣看待,甚至有同學家長打電話給其它家長詆譭她的名譽及人格。開學在即,擔心師長仍以有色眼光看待,暑假開始打電話舍監希望能夠在分配床位時,給她有人就近照顧的方便,這幾天又打電話給勞服老師,希望老師體諒能夠分配給她能夠勝任的時段,每聯絡一次,心中就痛一次。更不敢想,那位原本一直趕她走的導師,事不是已經讓系上所有老師誤解女兒是個壞學生,開學後,女兒的日子要怎麼過?

一臉酷像的她,有別於弟弟滿面的笑意,不擅於跟人主動攀談,其實,她很害怕不被喜歡和接受!每個人不都是如此嗎?

昨晚遷進刻意安排的宿舍,她卻情緒失控的哭鬧要換宿舍,她解讀與學姐們同寢對她是一種監控,孰不知是媽媽與舍監的好意!

行伍出身的爸爸當下震怒,要她東西收收休學回家嫁人,之後又怒氣沖沖的要我上車走人。我覺得自己很無力,面對孩子的情緒障礙,我沒有多隻手幫忙,反而多一個情緒障礙的老孩子。從頭到尾,他澈底的袖手旁觀,一點也不幫忙。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爸爸也失去理智,我非常的痛苦要面對這種面目的他。

疏通孩子的恐懼,帶著她跟學姐道歉,大女孩們原諒她,又帶著她跟爸爸道歉,我在旁要他們倆擁抱一下,爸爸卻又訓起話來,兩個人ㄍ一ㄥ在那裡,我吼了一聲,硬把爸爸的死要面子給拉下來,他才給女兒一個擁抱。

從台南回到台中,半夜,到天亮,女兒打了幾次電話吐露還是有點不習慣,又忘了帶東西,明天我又要南下,是送東西也是關切!

同時間,美國的兒子竟然已受邀去參加生日派對,到美國的第二個週末就開始社交活動,於是,我又上網開始搜尋有沒有便宜的湊票,要飛去看看小子!

丈夫說我寵小孩,我卻認為他一點都不了解我和孩子,也不了解我和孩子們之間親子態度。我給孩子自由揮灑的天空,也讓他們知道媽媽會在天空某個地方陪他們長大!

也許他們都夠獨立,讓媽媽看起來只是備用,但,他們的心是滿足的。

至於,我另外一個老小孩,我很想放棄!因為我已經很累了!他也已經夠老到自己要覺悟了!常常滿口對我們說:習慣可以改變人的命運,我想讓他自己去改變命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602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5/09/18 13:12

真佩服妳的勇敢與放下.台灣升學主義為上,成績屬中等最可憐.一不小心就掉車尾.心理既驚又怕.哪有什麼快樂時光?放眼望去,誰不補習 ?明知功效不彰,為人父母,總希望奇蹟出現.

送出國,既貴又無管道 .又看多小留學生學壞報導.真無法像妳如此果斷.

可否傳授一些心經及留學資訊給我?

同樣有著14歲娃兒的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