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永離
2005/05/19 16:56:42瀏覽300|回應1|推薦7

南下搬到台中不到一個月,

週末清晨接到嫂嫂電話告之婆婆已在加護病房,

常年受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痛所苦的婆婆,急診住院已經多次!

但,聽得出來,這次不妙!

搖醒他和孩子們!

偷偷的告訴孩子們要多準備幾套換洗衣物,我們可能不會立刻回家!卻不敢告訴他可能發生的事!

我怕他情緒失控,希望我來開車!他堅持要掌握方向盤!

路上,嫂嫂再再來電表達已經不樂觀,就等我們到!

聽到噩耗!

只有聽到一種像似很深的倒抽一口氣的"嗯!"

甩開我安慰的手、拒絕我接手的建議!

他無聲無表情的載著我們趕到醫院!

病床上的婆婆,安祥的睡著,沒有痛苦!

他只有片刻的失蹤,沒有悲痛失控!

*****************************

大家族的傷慟荒亂,讓原本尊重長上一切由兄姊發落的他接下追思儀式!

堅守公務,確定追思時間後,第二天,週日下午,他又開車帶著我們回台中,然後自己回到營區!

週一,婆婆走後第三天,

他從來不會讓我在非假日到營區,那天卻讓我上山到營區!

他冷靜的與熟悉禮賓作業的同事,像是在作一個計劃一樣專業的討論完成追思的流程,由我完成書面作業!

俊秀的臉龐比平常還又更沉默、嚴肅!

*****************************************************

聽說,婆婆生前希望往生時,能夠有星星來跟她鞠躬!"

他違背向來不打攪別人的原則,為媽媽邀請眾將官!

追思那天,婆婆應該很高興!很多星星來鞠躬!他的朋友、部屬、同學,來了好多人,幫忙的、悼念的!婆婆真的會以他為榮!(他從來不曾炫耀自己的好人氣)

而他在答禮時,卻不忘記用眼神指揮我注意身旁的大姑的身心狀態!

他就是這樣的沉穩、冷靜、細心!

婆婆過世,至今已經要三年了! 

我沒有看過他掉下的眼淚!

只有,偶爾消失片刻!

身為軍人的他說:"我對不起兩個家!"

這是他有過最直接而沉痛的表白!

身在江湖(軍中)不由己!

他的痛跟他的愛一樣,都鎖在內心深處!

這樣的男人,很讓人心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6005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5/09/15 09:12

做軍人的妻子你也不容易~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