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用沉默來謀殺我!
2005/05/19 12:27:32瀏覽354|回應0|推薦9

他並不是完全沉默!

他有兩種、兩個聲音,常常聽到:

嗯!(短音)

欸........!(長歎)

對於我的傾吐,嗯!代表知道!

對於我的詢問,嗯!這時一定要再補問一句:這個嗯!是ok還是no?

對於我和孩子的病痛、工作及學業、管教,長上健康等的心情,

欸!代表:我知道了!辛苦了!心疼和無能為力!

經歷多次的,

離家出走、對第三者的疑神疑鬼、企圖撞牆、割腕、自縊等激烈手段,

逼迫、懇求他!

說點話或點肢體動作,表達至少一點點的愛憐、關心、鼓勵都好!

通常換來只是

"覺得妳很無聊、又不知道幹什麼猛爆脾氣?"的完全不予理會的視若無睹!

或說:"妳不要這樣子!"

終於,我去看醫生了!

看精神科,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當我步進診間時,他消失了!

當我步出診間時,他又出現了!

剛被宣判得到重鬱症的我,很想對他說:你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又缺席了!

取藥代表我是正式的病人,不禁潸然!

望著我,他俊秀的臉龐寫滿不解!

回家,沒有安慰,他拎著行李要回部隊!

他說:搭人家便車,約好時間了!

情緒堆積到頂端!

"你要不要問他們,當他們的太太被診斷出來得到憂鬱症時,他們會怎麼辦?一走了之嗎?"

"你可以對你剛剛被醫生宣判得到憂鬱症的太太說幾句話嗎?"

俊秀的臉上浮過不知所措!

"跟人家約好的時間到了!已經在等我了!"

走了!

門裡、門外的人,那剎那是怎樣的心情呀?

就這樣,

他用他愛我的方式繼續愛我

我用我希望他愛我的方式繼續爭取

一直到,

取下已經帶我離開世界的繩索,即時把我帶回這世界時,回復意識聽到的第一句話: "妳不要這樣子!" 我倒在浴室地板上,狂笑中狂哭!

我用犧牲生命了解到,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對所愛的人表白!

他用他的方式來愛我(們),得不到期待中的回應,愛得好苦!

我期待他用我的方式來愛我,得不到期待中的回應,愛得好苦!

解讀出他的心情密碼(也是不想再折磨自己!)

就讓他這樣愛吧!(如此內斂感情的他過得其實比我還要苦!)

畢竟,始終愛沒有離我們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