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不要太大聲--爸爸的教誨有感
2005/10/04 11:36:12瀏覽963|回應0|推薦5

老爸生日快到、兒子就要回美國,於是安排個飯局讓老人家看看臨別前的孫子。

丈夫因為值部隊生涯的最後一個留守,像以往一樣缺席。

席間告之,老爸有關丈夫轉任教官的最新動態,老爸恭喜完後,突然話鋒一轉說:"爸爸退休後,天天在家,跟媽媽就比較容易起磨擦!妳以後也一樣,要對丈夫好一點,要相敬如賓。"

唉!誰要我愛大聲,相對顯得不吭聲的丈夫是弱勢呢!

幾年前,有回負氣跑到爸媽家,他們不問對錯,就認定是我的不對,偷偷打電話告訴丈夫我避到娘家,早早就把我趕回家!

靜靜的丈夫,讓丈人以為他默默忍受女兒的一切,其實,爸爸怎知他的沉默傷起人來更深痛。

幾次下來,我發現形於外的大落落個性,是很吃虧的,不僅爸媽如此,朋友們也認為如此!兩個人世界的內容,如何與外人道也?尤其,對於自己被形塑成河東之獅,更覺屈辱!

想了很久,大聲是因為著急自己不被了解,結果反而更不被了解!不想老被誤會,於是開始調整自己,用理性的語調去談問題,最後結果如何,我不知道!原本或許是想要贏得什麼,讓眾人知道是他把我逼到牆角,靜下來的結果反而變成是希望能夠解決問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5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