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來沒有共在屋簷下天天相處的婚姻
2005/08/23 21:28:43瀏覽3281|回應0|推薦10

這兩天,我不認為有意的話,引起他在電話那端異常強烈的抗議!

罕見的忿怒,令我意外!

然而,我對局勢這樣的發展卻有些又不意外!我們常常對一件事、一句話有截然不同的解讀!

我,應該說我們,大概都在為未來如何同在一個屋簷下,天天相處感到憂心吧!

仔細算算,結婚十八年,能夠天天相處的天數,超過一星期者,寥寥可數!

這樣的婚姻,必須信靠的是什麼?

以前,我認為是互信!

現在,不免懷疑這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信任!

這些年開始出現的衝撞,會不會正是我們逐漸意識到,

一直以來的隔空相處的對方並不是對方的真正!

我不解他的忿怒,也心痛的發現,這些年來,多次失敗的溝通,造成他對我深深的誤解,只是他選擇沉默、包容、忍受(我猜),所以,我不知道這種印象已經堆累。

一直以來,我是完全坦誠,他應該是選擇性的坦誠吧!不願揭露的部份之原因,我也只能自己解釋為,大概是想保護我的善意,或,留給他自己一些最起碼的空間吧!

這樣自我解釋對方態度的生活,偶而週末過過,忍忍讓讓就過了!下個月起,終於要過起別人從結婚第一天開始就天天在一起的婚姻生活,原本雀躍的心情,彷彿初戀女孩的期待,但被他吼過:"要我怎麼跟妳生活?"後,也不知該如何自處及相處!

無意中翻到一句話"婚姻,要由兩個寬恕者共同努力!"

希望不要只有我一個人懂得這句話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4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