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叫做"癆"的病
2005/08/22 22:04:02瀏覽555|回應0|推薦4

這不知是第幾次生這種樣子的大病了!

電影或電視裡,常有些媽媽很辛苦的生活,

都先是咳嗽,沒錢治病又繼續努力工作,

最後,咳到吐血,然後就死了!

我就是這種病,"癆"!

就是勞累到生病!

發作都是在很長一段時間的忙碌、缺少睡眠、緊繃後,

一旦壓力消失,意志放鬆,就撲天蓋地的襲上身,

曾經放下電視新聞工作的壓力後,不到五天,就因為急性扁桃腺發炎住院。

這次,狂咳到嗆傷聲帶、痛及腦心及胸,甚至失禁、難以呼吸

夜半坐著睡半睡半醒,一夜靠咳嗽糖漿到天明,

一個星期的份量一夜就灌完。

無奈的吞下氣管擴張劑,副作用的心悸,是止咳前必須經歷的不適,即便劑量已是別人的一半。

七月份的忙碌,我就預見會有這樣的未來,

這場病來得不意外,卻意外的猛烈!

難忍之際,常想不如永遠忙碌工作,不要停下來,

在該走時,一次痛苦就好!

也知道,最好的藥方就是:停下來好好休息。

之前,停下來休息過,花光積蓄,又只好再復出!

休養畢竟是好人家的專利!

九月,我的家就不再是假性單親家庭了,

雖是空巢,小鳥兒們不在家,無須晨昏關照!

十多年的身心疲憊,終於有人回來照料了!

所以,我就又倒下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4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