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火下的六隻小熊
2005/08/14 23:15:18瀏覽389|回應0|推薦5

週六下午,拖著疲憊的身心,帶著兒子一整天在北台灣拜會長輩,

時間過得很快,他又要回美國去了!

晚上,台中還有一場小學同學會在這個時候湊熱鬧,

沒想到,要出發時,車子竟然發動不了!

打個電話給同在北部的丈夫,

原本期盼他能夠來接,或許還能一同回台中蝸居,

沒想到只給了句去找以前曾經往來的車廠,

那家車廠離我拋錨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

悻悻然,掛掉電話,

跟兒子步行到大街上詢找假日還開門的修車廠,

幸運的,沒有走多遠,老闆很快的就來,很有經驗的抓到問題

簡單的一下,就將車子發動,

離去前,告誡到達台中要進場處理鎖頭不過電的問題!

一路忐忑不安的回到台中,一路沒有收到任何垂詢狀況的電話,

怒氣也隨里程表而增加!

回到家裡,趕著送梳洗乾淨的兒子出門前,

打電話,報平安吧?

這傢伙竟然到餐廳去吃飯去了!

一股腦所有的火力全開,

兒子在旁直說要同學會來不及了,也止不住我的怒火!

我想,我可能是太能幹了吧!

讓他以為沒有我不能解決的問題,

而忽略必須也要至少打個電話,了解我的困難是否解決了?是否需要幫助?

對應前一陣子,主動協助他在事業、學業的問題,做到手傷也無怨無悔的投入,這樣的對待,怎不讓我心傷!

我對他的不在意,用了"情可以堪"四字收線!

晚上的同學聚會後,兒子留在同學家重溫舊事!

我後腳才踏進家門,他前腳在門外脫鞋,

不想多說的走進浴室,用溫水舒緩疲倦,

他在門外說要去溜狗,

待我浴罷,已人狗消失!

回到臥房,竟見驚見

一束紫意在案頭,

"花?"

眼鏡帶上,看清楚?

竟然是一束,六隻小熊娃娃被粉紅、粉紫包裹,金紗腰帶圍繞

等候了一生的花,不曾出現的"花",

竟然是在盛怒後以這樣的形式出現!

"笑!"與"歎!"

你終於知道了可以藉物表情,

送花不見得矯情,

含蓄如你,六隻熊熊替你傳情!

玩了一天回家的兒子, 知道老爸破天荒的作為,

驚訝的問"妳有沒有好好的給他回報?"

"我不敢問爸爸,這些熊花了多少錢?"

"媽麻,妳,........真是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44254